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新居(一)

现在居住的地方,是appartment。当年租房子一直给人赶来赶去,又要看人脸色。所以在18岁满可以拿爸爸的遗产时就买了现在住的房子。

这个房子不是不好,风凉水冷。只是当初住这里的人一个个都赚了点钱,搬走了。然后房子就卖给友族同胞,或租给工厂让外劳或小龙女住,变得环境有点乱。而且我们的老爷车也耐不住风吹雨打,老爷车下雨时一直漏水。若是艳阳高照时没有遮篷就任由曝晒,很顾车的妈妈一直都很心疼。再加上,附近的祈祷间越来越偏激,念经越来越大声,讲座也越讲越久,忍了好久也就兴起了想另外买间房子的念头。要买有空地可以种花草的,也有泊车处的。

去年2007年七月,我娘无意间发现现居附近有新房子在兴建着,就赶紧联络当时身在墨尔本出差的我。我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房子,怎知回来一看马上就喜欢,加上我娘超喜欢 的,所以就决定要拥有了下来,前后不到10天。

当时是盖到第四期了,房价已经涨到大约十八万,为非常标准的双层排屋,60尺长20尺宽。当时也没有剩下多少间, 看前看后,就选了一间不靠近大路、不靠近游乐场、不靠近祈祷间的。

这是还在兴建中的房子,路上都是坑洞烂泥。

这是即将拥有的新家,代号143。

我娘每三两天都会去工地巡视,对房子的每个细节都了如指掌。

这是前面落地窗那里。由于适逢雨季,加上屋瓦还没有盖顶,所以遍地都是水迹。

这是楼梯间、饭厅的部分。
这是厨房,可以看到原本水火相冲的灶和楼下冲凉房已经被移开,和洗碗盆换位子。后面墙也在妈妈的套关系下,免费加高一尺。在还没有铺地、涂墙等动作前,我们预想安排好电线和水管铺设,这样才不用做好后又敲掉,形成浪费。

为了防止宵小从屋顶攀入,屋顶那里也加盖木支,把原本一尺间隔的木支,增加成半尺间隔。由于我们那时还没有盖屋瓦,所以收费是七百。隔壁间的看到我们这样做,也跟着做。但由于盖了几片屋瓦了,价格就攀升到八百五十了。
可以看到电线已经安排和铺设了。

这个是楼上后面的房间。这是比较小的那间房。

这就是新居的邹形。而当初的决定,换来很多人的关心和忧虑,担心被太阳晒啊、不晓得风水好不好之类的话。我自己则觉得,所谓的好风水,是有风有水环境好,不坐东或西的方向,自己感觉舒服就可以了。位处高地的房子,视野开阔,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所以一定是错不了的了。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是福人居福地啊,我深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