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站岗

那天,公司忙着推介这个【反传统】的玩意儿。我当然毫无疑问的被推上去站岗卖笑啦。反正啊,那些人把我名字放上去,也不管你同不同意,就是要做的咯,东西摆设设计全部要自己处理,没有人会去支援的。还好,简简单单的,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了。


>想到有许多访客到来,又被要求穿制服,我就做了点小改变,套了件小背心在制服上。看似普通,却惹来许多同事的尖叫和惊叹。是不是我平时的打扮都太邋遢了些?还是大家其实都没有真么注意到我高挑的身形?有人说,我像日本仔;有人说,我像台湾仔。。。嗯,我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就是要解说未来与绿色产品,当然对于许多【只闻其声,不见其型】的门外观望人来说,是很新奇的事。解说,就是要自己体会、体验的,当亲手触摸了,那种震撼感,才是真切的。后面那个好像【金刚狼】这样的,是我的老板啦。


对于一些有一点了解的,事情就好办。可惜大会安排都不把这些绿色产品当主力推销,所以人家没有听完,就把人抓走了,留下愣在一旁的我守着柜台门可罗雀,板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还好,有些供应商也是很支持我的,知道我要表演,特别来支持我一下。真是感动呢。。。站上楼梯接,才勉强跟他身高扯平,真是的。


好啦,看完这些摆摊的事,现在就去看重点的改装巴士。这巴士的用途主要用于推销与宣传,是没有真正载客用途的。我们把公司新产品都摆上去,赐予巴士全新的概念与活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会。是的,在国外,乘搭巴士是很普遍的事,只是马来西亚的人【看不起】乘搭巴士的人而已,或许是当官的原本都没有什么意愿去把这个公共交通搞好吧。


现在开始要推广,还是槟城做得最好,已经取得好的第一步。BEST的推动,越来越多人的支持,是个很好的现象啊。


各式各样的玩意儿,真的很新奇,尤其出现在巴士上。


>里面还安装了PS3和液晶电视,还有豆豆包呢。可是啊,如果这个概念行得通的话,肯定人民的思维要先改变,至少那些东西不会弄坏啦。这里的人就是缺少那个公德心啦,什么都要弄坏,什么东西都会不见。


然后啊,我们也乘搭巴士去兜风啦。少了椅子,多了娱乐,摇摇晃晃的,其实也挺有乐趣的。。。


槟交通史上最时髦公共巴士 Rapid Mobile反传统

(槟岛西南区1日讯)公共巴士给人古板沉闷的形象将彻底改写,试想象身在巴士上的你可以随时享受高品质音乐,还可以打电玩看电视,累了还能边躺豆袋沙发边“叹冷气”,这种巴士享受将随着城中最funky的快捷通移动(Rapid Mobile)巴士“嘻哈”上路得以实现!

Rapid Mobile巴士是在槟城快捷通与德国知名汽车音响品牌“蓝宝”(Blaupunkt)合作计划下诞生,她将是槟州公共交通史上最时髦的公共巴士。

因为传统巴士上硬绷绷的铁椅,在Rapid Mobile巴士上,已被换成舒适的沙发和豆袋沙发;古板的巴士车厢也换装,除了红色夺目的缤纷巴士车身,巴士内部也反传统的装置了高端音响系统,如Blaupunkt最新的音响产品-GT型号扬声器、GTA型号扩音器和New York 800型号导航系统,整辆巴士从内到外充满活力跳脱起来。

巴士后部的传统座位也改装成“电玩角落”,备有两部液晶电视和PS3供乘客打电玩,其他乘客也可以躺在旁边的豆袋沙发休息或者看电视。而装置在巴士上的New York 800型号多媒体导航系统,集导航、蓝牙通讯、娱乐和便携式媒体于一身,更兼容iPhone、iPod和MP3播放器等电脑附属产品。

仅此一辆的Rapid Mobile没有固定行驶路线,举凡槟威两地有大型节目和活动的地方,就能见到她的踪影。Rapid Mobile巴士将率先在6月3日至5日在柔府汽车城嘉年华中亮相。

如果民众想要试搭这辆装置了Blaupunkt最新音响系统的公共巴士,必须上槟城快捷通面子书、推特或拨打快捷通热线(04-2381313)查询。

槟城快捷通创意及公关部高级经理梅丽莎在记者会上指出,Rapid Mobile巴士让人改变对公共巴士的观念,赋予公共巴士新活力。她希望这辆巴士上路后,能够传达一个讯息,便是公共巴士应该是各阶层人民的选择。

大马Blaupunkt总经理吴国标指出,该公司希望通过这项合作计划,进一步打开Blaupunkt音响品牌的知名度,让搭巴士的民众能够亲身体验Blaupunkt的音响品质。

他说,该公司将不断在巴士装置新的音响产品,好像装置在巴士上的New York 800型号导航系统,便是该公司最新颖的产品。

他也说,公司经过重组计划在市场上静寂了两年,如今是时候重新出击,他希望通过Rapid Mobile巴士上路川行后,让更多消费者认识Blaupunkt汽车音响品牌。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状况(二之二)

抵达了浮罗山后,路边到处都是榴莲档口。现在正是榴莲季节,而每次想到榴莲肯定想到浮罗。许多各地人都会在这段时间涌入浮罗,让原本这个平静冷清的小镇,热闹起来。


经过阿foo大哥去年【留恋榴莲】的安排后,今年的榴莲之旅只好拜托他了。没想到真的,阿foo大哥已经拜托人家预留了廿粒榴莲。这是他家人世交的果园,所以会便宜和不错。


为什么要预留?看到了门外的榴莲食客了吗???


由于我们是阿foo大哥的朋友,变成VIP了,被请入内庭去用榴莲啦。看到瓦特普大哥的笑脸和木头哥那种满足样子吗??最终,我们的榴莲之骑,成真了。由于我们还是需要继续骑车回去的,所以也是浅尝辄止,免得再次翻滚,留下许多重口味当路标。这次,园主开了三种口味给我们试,我只记得【黄姜】而已,因为味道很棒。


吃完出来,吓了一跳,另外一队车友也来到了,看看那些排列着的脚车,够吓人吧?阿foo大哥说,去年还没有这样的情况,今年似乎骑车来吃榴莲变成一股风潮了,真的够离谱。什么时候槟城的骑车变得那么有趣?


由于木头哥时间不允许了,是为第一个开溜的!他竟然拜托了阿foo大哥载他回去呢,丢下我们茫然无助的,去挑战他说的【妈妈声山】!臭木头哥,这次的榴莲你请客啊。


不管了,还是要继续前进,发生太多状况了,时间严重耽搁了。yy虽然清洗了伤口,可是还是会流血。虽然我一直吩咐说不要勉强自己,慢慢骑就好,可是他还是一股风这样冲前去了。这个只是暖身而已啊。。。


hang爷自从给我说了那句话【被拍到背影的都不算是神】后,就一直想要摆脱我那阴魂不散的【纠缠】。虽然已经极力要抛离我和小红,可是就是没那么容易让他得逞的。哇哈哈。


开始进入山路,也开始要进入【妈妈声山】路段了。


很喜欢这样的环境,呵呵,清幽。偶尔一辆架摩托上下山,但还是可以算是没有污染的净土。


开始进入山路,有种感觉,可望不可及啊。。。为什么牛顿既然发表了【万有引力】理论,就不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山路,真的很不简单,斜度有些还超过40°,简直就是拿命嘛!什么【妈妈声】?根本就是喊【令祖嫲】都上不到!可是大丈夫嘛,能屈能伸,骑不上,推车也要上!哎呀,又不小心超越了hang爷了,罪过罪过。


上到一半,我放弃了,算了,我还是推车好了。根本就是挑战极限嘛,脚力、体力和心力的韧力。我是来悠闲骑车吃榴莲,干嘛要这样和自己过不去???



hang爷还是没有放弃,呵呵,好啦,这次就放他一马,去升仙吧。。。前面领航的有hang爷、Joesty大哥和Hang爷朋友。


上到一处平台,看到上个月来挑战过的【五显】高处,原来我们也快抵达了。。。


就这样,几个转弯后,就抵达了集合地点了。在那里休息了一阵子,等候落后的车友,也遇到其他车友,看到我带小红上来,一脸难以置信,甚至建议我要更换齿轮、车架之类的。我说,【全部都是原装的,还没有换到什么。】【那你是怎么上来的?】【就骑啊,上个月还到五显呢!】【怎么可能??】

是的,我和小红就是要把大家认为不太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结果,那位车友还要帮我拍照,说是要帮我宣传一下,证明小折车也是可以上山的。然后,我们就下山了。下山的路,又是一段刺激的路程。但是担心了yy的情况,也不敢放胆冲下山。

不到五分钟就抵达了山脚下了。上山的辛苦,下山的爽,真是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的。hang爷友人说,刺激兴奋到快失控要大便呢,哇,好恶心的比喻啊。。。

就这样,这段骑车吃榴莲系列,也要告一段落了。。。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状况(二之一)

要骑车去吃榴莲系列,来到第四集,如果这次再吃不到榴莲,就真的很丢脸了。这次四处打探消息、安排出发时间,所以就敲定了这次的路线。原本还以为轻轻松松的,哪里知道去和人分享时才发现上了木头哥的当,这个路线,是KO了很多人的路线啊,一点也不简单。

在临出发前,才发现原本星期日是有家事要办。经过一番协商后,我娘才放我出门的,还好还好。出发前一晚,一直睡不好,可能天气闷热吧,夜里一直醒来,这对一直以来睡眠品质很好的我而言是非常非常少见的。五点半不到,就起床啦,六点这样,就出门去等Hang爷了。


天未亮的在路边巴士亭等候Hang爷,其实蛮吓人的。对面就是义山,虽然我没有做什么亏心事;人来人往的都是外劳,一直打量着已经折叠好的小红,和有点【奇装异服】的我。六点45分,Hang爷和友人终于抵达。出发了去集合地点,是有点迟到了,真是抱歉,要大家等候。

吃了点早餐,确认原本说要来或可能出席的车友都没有出现后,我们就出发了。耽搁了出发,也是因为有位车友的轮子螺丝弄丢了,得到处找螺丝来上锁,不然脚车轮子不能安装啊。这是非常少见的状况,还好忙了大约廿分钟后,事情摆平了。

那是最繁忙的时段和地点,看两旁拥挤的人潮和来往的车辆,变得我们想要前进都少有难度。我一直回头望,以为其他车友在后面,怎么知道如何放慢和回头,都没有看到人影。心底嘀咕,不可能吧,我只是比他们早出发一点,没有理由落后那么远的。


直到来到这个第一个挑战的上斜坡(垄尾)路段,才惊现大家原来是在我前面,他们一定是出发时抄小路,爬过头了。我急起直追的,把原本很调顺的气息打乱了,虽然小红的上坡战斗力是不怎么输人的。结果,由于岔了气,很快的我就撑不住了。心跳越来越快,身体的汗水如雨水那样泻下来,就只差没有漫天星斗。


眼看越过领航的车友,一口气提不起来,就泄气了,不行了。转头一看,怎么大家挤在路边,似乎又发生了状况。询问下才知道另外一位车友,也就是Hang爷的友人脚车链子断裂了。木头哥是我们之间最有经验的,也就停了下来,处理这个状况。

由于没有替代链,唯有把原本撬开的链再压回去,勉强撑住。但看情况也不能撑多久了,那时候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回头,去找脚车店还是摩托店,修理或更换车链;二是冒险继续上路,但要有心理准备随时断链的可能。


看了看,也没有我帮忙的余地。调整了气息,前面几位车友已经出发。我气息比较平顺了,也跟着徐徐前进。没多久就是下山坡的路线,一路冲下去,虽然刺激但也小心翼翼的,必须一直刹车,免得撞上前方的车子。

然后在一处三岔口右转上山,由于刹车的缘故,变得冲上山的速度不是很猛,但勉强可以减轻一点上坡的力道。后方跟随着木头哥,他那没有刹车的全速冲上山,我也只是领先一点点而已。那时候的一段长长的爬坡路,我气息又在翻滚,似乎早餐的东西要倾巢而出!我赶紧调气息,放慢车速,硬生生的把那个不适压下去。


电话打来,hang爷和友人走错路,原本要转右上山的,hang爷肯定贪刺激而没有转弯,直直冲而下。没有办法,只有回头咯,走多了冤枉路。长长的爬坡路,慢慢的也远远看到领航的车友。极力的呼喊他们希望等候,岂知他们继续前进,我唯有加把劲追上前去。结果又是为了追人,打乱了气息,很快的就不行了,得下来推车喘息。

好不容易才挨到此行的第一休息站,他们已经等候我们好久了。这算是山顶了吧?那里还有另外的两团车友在那里集合呢。


停车走到瞭望台,望望那一望无际的景色,和天海相连的如诗美画,心情是舒畅的。在那里,也等候紧随而到的(其实是迟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的瓦特普大哥,还有落单了大约半个小时的hang爷和友人。那时候,hang爷友人的脚车链已经完全断裂了,不能再骑,是推车上来的。


这个地方是个平台,有许多榴莲档口。当我们还在讨论着是否要从这里下山回去,还是继续前进抵达目的地。


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前进,也把断裂的链子剪断再连接起来。原本不太想出手的木头哥,最后也因为消耗了太多时间应付各种状况,而不得不出手了。是的,那时候已经快九点半了,木头哥的时间不多了。


然后,大家继续了旅程,这段下坡路段,是最刺激的,因为够长,路够宽、够平坦。虽然木头哥和我一直要大家小心,不要冲太快,但似乎没有多少人听进去,尤其想要拼最高时速的hang爷,和年少气盛的yy。他们夸下海口说,这次要创下一百时速呢,是不是脑筋打结了???


结果三分钟半后一处转弯处,出事了。yy翻车了,Joesty大哥在检查伤口和平伏躺在草丛中的yy。经过询问,才知道转弯时前轮失控,yy要跳车,却跳不过栏杆,结果整个人撞上去,脸部朝下。那处不只是对车友危险,很多罗丽还是汽车也会在那里失控的,所以木头哥一直叫我们站在栏杆后,小心下山冲来的车。


就是这个转弯,路虽然宽,路虽然平坦,但一旦高速前进时,很容易就失控的。瓦特普大哥和木头哥检视了yy的脚车,没有多大的损坏,基本安全还可以用,只是人受伤了,擦伤许多了。


过后大家慢慢的滑下山,赶紧到诊所去洗伤口。yy没什么大碍,只是伤到右脸,右胸,左手指,右膝盖,右手肘,左手肘,衣破,裤裂这样而已。我则赶紧联系阿foo大哥,看看是否需要把yy载回去?


包扎了伤口,脸有点毁容的感觉,是摩擦到沙吧。


陪伴了yy很多年的战衣,从台湾买的,也报销了。裤子也破了。。。


虽然没有人想要有意外,可是这样的意外,往往是疏忽和太过自信而造成的。是的,或许曾经挑战过更高难度的路程,眼前区区路程而已,小儿科啦。就是这个【小儿科】与【曾经】的轻浮心态,变得没有那么专注或小心,事情就容易发生了。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变种

终于抽空去看了这部电影:x-men: First Class。一直以来,虽然没有追踪漫画,但对这个x-men系列电影,都不会错过的,也是没有让人失望啦,每一集都有精彩和反思的地方。这部电影上映了,陆续听到许多人的评价:好看;不好看。

当然,好看不好看,都是自己的感觉和喜好,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我还是决定了自己去看了这部电影。最近忙碌锻炼铁人三项事宜,要抽空真的很难,加上原本是打算一个人去看的,最后知道citibank有优惠,买一送一,要找个可以去看电影的伴,其实也不怎么容易。


故事发展在二战时期,和两大阵营如何开始形成的故事,细节就不说了。看到许多隐藏在人群中的异变人士,有些积极进取,有些自甘堕落;有些把握本领造福社会,有些唯恐天下不乱。这个是一个选择,让我深深的感触。

虽然成长自单亲家庭,成长过程中也受到许多不平对待和被人冷眼看待。那时候心态很重要,是要积极进取让人刮目相看,创出一番大事业?还是要自甘堕落,浑浑噩噩过一生?或许我福报好,沿途也有许多贵人的帮助,我选择了积极,我选择了改变,我选择了接受。

遇过一些人,遇到一点挫折还是单亲家庭的,就感到自卑啊,看不起自己啊,逃避啊,还是不开心什么的。这些不能改变的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如何低落、埋怨、不满都于事无补。有些人选择了步入歧途,【轰轰烈烈】的干一场,可惜是造成更大的破坏与伤害。


原来,两大阵营的头头曾经是好朋友,共患难,渡生死。那段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的过程,是让人向往的。我曾经也有几段这样真挚的友谊,可惜到后来也因为思想、行为的不一致,或许应该说是差距越来越大,渐渐疏远了。虽然感到无比惋惜,可是就是渐行渐远,话不投机半句多,无论如何强求,终究勉强不来。曾经的形影不离,通宵达旦聊天,到现在区区五分钟电话也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

我曾经怨恨,我曾经难过,我曾经执着,为什么原本一段段美好的感情,会变成这样?我们不是没有携手互相扶持,我们也曾经彼此鼓励加油打气,可是。。。可是。。。或许是个人的成长步伐不一样吧。或许是个人的选择不一样吧。或许是。。。

那句话:是你伤害了我,你不再是我的朋友。眼角闪着泪光,身上的伤痛其实比起心中的伤痕,已经不算什么了。是的,内心的伤害,那种感觉,岂能如此轻易可以形容?我记得,那些伤害的话说出口后,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怨恨了几年,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愤怒和平静的平衡,是最大的力量】,这个,我深深的体会到了。


始终还是觉得,我们应该要信——信人有爱,社会还是有希望的。可以解读到一个人的思想,正确的分析着别人的思路,其实可以省下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与误会。看着自小跟着X教授的变装人,最后还是舍弃了他跟随Magneto,其实感觉真的很无奈。Magneto只是认同她,肯定她,就已经是这世上最【了解】她、最值得信赖的人了。那个一起要寻求改变回【正常】的,虽然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无缘在一起。

我想,X教授并不是不懂,只是可能自己的理想、抱负和期许太高了,让人难以跟随。当看到场面一片混乱,那句话说:我对你期待更多,再冷冷的走开的时候,我想那时候已经注定了变装人选择了离去。最后那句话:你走吧,我知道这样你会比较开心的,我虽然曾经答应你不会读取你的思想,但我知道以后很多承诺都不再能够好好维持了。是的,当心有所属,当已渐行渐远,苦苦哀求、相逼,也只能让大家不开心。


我算是很平静的看完这部电影,虽然内心被几处画面情节激起了一阵阵涟漪,但始终没有哭,或很快就抽离了煽情。我想,是我好久已经没有在好好的和内心在对话了。那亩心田,荒芜了;那股激情,冷却了;那个感觉,麻木了。。。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跳舞


我喜欢跳舞,也可以跳舞,但没有多少人懂,除非是中学时期的同学朋友。我自小学起就有跳舞,也有上台表演过。或许是那时候风潮吧,都有许多舞会啊,周年庆啊,营火会啊之类的,学会团体要去参与,肯定要有表演之类的,变成跳舞就成为一个很热门的演出。当然我不是跳这些挑战人体极限和技巧的【街舞】啦。更不是跳那种拉丁舞啊、爵士舞啊、探戈舞之类的啦。



在中学时,加入了制服团体,除了基本的操步啊、急救啊、野外求生之类的要懂得之外,跳舞也成为一个默认的基本技巧。由于自小有底子加上小小的天分,所以就更常代表出去参与演出了。那时候,除了基本的跳舞环节的舞蹈比拼之外,比如cha cha,Saturday night, elephant walk, mexico dance等等,就有这样的编排舞蹈咯。

这是其中跳过的舞蹈,张学友的【这个冬天不太冷】。



其中最难忘的要算是郭富城的【分享爱】了。那时候是看着影带自学(不是这种MV的,而是舞台表演的),自练,教舞,然后带队参与校外制服团体周年庆。跳舞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和观众陷入疯狂的画面,到现在还让人回味呢。

那次表演当然没有悬念的赢了个全场总冠军回来。那是我在中学里最风光的时刻,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因为我过后就退出了团体,也退出了【舞坛】,销声匿迹。


然后就几乎没有表演了,所以后来的学弟妹都不知道有这个人,上到大学是全新的环境,更是没有人懂啦,连我的室友、好友等等都不知道。直到有一次,因为出外参与营队,需要表演,就玩玩一下,跳当时最流行的【para para sakura】啦,带领全场两百多位营员一起跳的。



哈哈,有兴趣可以去自学啦。


另外一次就是筹办训练营有舞蹈环节,又得知许多人都没有玩过这我那时候最流行的玩意儿,就小露舞步,跟大家玩玩一下咯。沉静几年,惊鸿一现,然后又回归平静。

现在工作了,大家看我一介文弱书生的样子,平时上上网、打打杂、会会客、做做环保、去走走。。。现在就跑跑步、骑骑车、游游泳等等,根本就没有想到我会跳舞的。那天筹备一项推介礼时,配合轻快的音乐一时兴起摇摆几下,结果现场的人看到后瞪大眼睛,合不拢嘴,大呼不可思议。。。

呵呵,有时候,这样的画面,就像一个隐居侠客那样一闪即逝,还真的有趣呢。。。哈哈。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难唱


很喜欢的歌,很高的技巧,很难唱。。。

虽然我唱得很糟糕,又拉不上、又破音、又不够气。但我深信,有一天,我可以唱好的。。。

我说的是林志炫的【没离开过】。。。原唱的celine dion都没有那么棒呢。。。


我曾爱过 也失去过 尝过爱的甜与涩
摆脱命运的捉弄 我知道我要什么
有一份难言的感动 用所有情绪融合
何必再无谓的思索 这世界有什么好值得 如果没有你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 却错过转弯的路口
蓦然回首 才发现你在等我 没离开过
我寻找大海的尽头 却不留蜿蜒的河流
当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陪着我走
I know 我太富有 因为爱满足了所有
生命中每个漏洞 你都用真心补缝
Right now 就从这一刻 我要拥你在怀中
给你加倍的温柔 为你唱一首专属的情歌 请听我说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 却错过转弯的路口
蓦然回首 才发现你在等我 没离开过
我寻找大海的尽头 却不留蜿蜒的河流
当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陪着我走
喜怒哀乐 捆绑我的 都不再算什么 Baby
让我的世界 以你为重 快乐里快乐 忧愁里忧愁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 却错过转弯的路口
蓦然回首 才发现你在等我 没离开过
我寻找大海的尽头 却不留蜿蜒的河流
当我逆水行舟 你在我左右 陪着我走
Right here right now 让我们一起抬起头
迎接爱 降落 阳光证明这并不是一场梦
Right now 闭上眼用心去感受
有一个声音 它说爱情 没离开过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流浪


30 – 12 – 2010
夜宿台北亮凯家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了,主要是探访以前工作时的供应商和与来不及见面聚会的台北朋友碰面。走了那么多天,加上在阿里山的森林步道探险,我现在脚关节都有点隐隐作痛。从中厉搭了区间车到板桥,想不到也要一个小时呢。这个以前有来过的车站,现在看起来焕然一新,很不一样。走出来看看周围的景色,更是让我很陌生。几年没来这里,发生的变化还可真大呢。昨天的气温回升,我甚至可以穿短袖出去走走,想不到突然今天就降温了,预测明天还可能下降到只有五度。

小陈来接我过去那家以前常到的供应商公司去。这家公司策略走歪了,坚持着太过竞争的市场,结果营运规模越来越小,真的很可惜。原本两栋建筑的,做到剩下一栋;原本好几层的楼层缩小到现在只有一层楼而已,感觉一片凄迷,一片惨淡。见到了以前常在一起的老战友,还真的开心。虽然大家士气有点低落,但还是坚持留了下来,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坚毅与忠诚。

一阵闲聊,也聊到工作上的事情。然后就在那里等时间,懒得出去走了。安排和协调了与师姑见面,但想到了她多天营队后的疲累,也就把见面挪到明天去好了。晚上要见阿富,一位只有数面之缘的人,却一直在网路上保持联系。也在那里搜寻了可能联系上子康的方式,就尽力吧,若有缘但愿可以再联系。就在那里看小说啊,聊天什么的,等到了傍晚才出门去。

来到这里,就很喜欢这里的脚车,他们称之为“小折”的折叠式脚车。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买,一来是钱财上的安排,二来是因为收藏带来一定的麻烦。现在看到了这个脚车,就真的很喜欢,而且价钱也在我的预算之间,就请教了发烧友小陈。可能多半年这样,请他帮我配备一下,然后托运过来。
晚上去吃烧烤火锅,阿富一家大小和魏处长一起。说实在的,那么多天来的在外头吃,是应该避免那么热燥的食物啦。晚餐不是很尽兴,说真的还有点闷呢。把小孩子与老婆都带来,更不晓得应该聊些什么了。

晚上要到亮凯那里留宿,他陪伴雪梨的慈青到夜市去,我就在台北车站等他咯。在等候凯的到来,远远看到一群慈济人在聚会。我就很好奇,那么迟了,还有什么活动?聚会的人越来越多,还有拍照什么的,就越来越好奇。但还是没有走过去,就在远处观望。结果大军出动,原来他们是因为气温下降,要去街道关怀流浪汉,分派卫生衣保暖与一些干粮食物。


我其实那时候已经累了,把行李往地上放,自己也坐在地上看小说等候凯的到来。大军逐渐移动,在我身旁不远处的流浪汉给了关怀,然后缓缓经过我身边。感觉到大家还在打量着是否要给我“关怀”!啊,什么时候我变成了流浪汉啦?还好,可能气质与造型都不太像,所以没有任何的停留啦,继续到我另一边的流浪汉去关怀。也许真的人太多了,也一直有闪光灯的拍照,给我的感觉也不会太好。不管什么原因人家都已经露宿街头了,有一大班的人来关怀,加上一闪一闪的拍照,感觉像做戏多过像关怀。

不久凯抵达了,才徒步走去他家。夜晚看着台北繁华的街头,温度只有十五度。啊,就快结束了两个星期的游玩,时间过得真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