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祝福

昨天元旦终于环绕台湾一圈,回到了马来西亚。抵达槟城机场已经快十一点了,踏入家门也快十二点了。匆匆的把行李整理一番,也洗了个舒适的澡,赶紧去睡觉,只为了应付今天的环保。

这是2011年第一次环保,也是农历新年前的环保,回收量会攀升所以格外谨慎。但基于平时都有其他的团体抢在我们回收前来回收,打击了我们的回收量。许多人一心只想去做好事,做环保,却不怎么在意回收后钱财的去向,更不会在意是不是好心帮倒忙。所以今天的回收量还只是一般而已。


回收完后,要出发去静思堂了,只为了出席岁末祝福。是的,一年一度的岁末祝福,是很期待的活动。匆匆的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这次出席的有大约一千四百人。岁末祝福回顾了2010年以来的重大事迹,为之慈济大藏经。


看着春、夏、秋、冬各季节都有许多灾难,和许多菩萨的身影去付出、去拔苦、去救难,就好难过,好心疼。眼泪悄悄地滑落。是的,大地已经受毁伤,我们到底还有没有觉悟?就听到一句话,我更是心底抽动了一下。

天下大灾难频密,地球已经受了大毁伤,我们何时有感恩天盖之大浩荡,地载之大厚德?



然后,《祈祷》这首歌响起,一边捧着心灯,一边祈求人心净化,社会祥和,天下无灾难。不知怎么的,眼泪就不停不停的流下来,怎么止也止不住。反观自省,回想起一年来发生的事,更让我感触良多。拿着上人发给的福慧红包,打开来看,更是百转千回,思绪潮涌。



当《立愿文》响起,更是唱得哽咽。纵使做环保和做慈济踢到了许多小石头,可是了解到何谓环保,为何环保,就算打破头、打落牙,还是打不跑,骂不退。只是心底许多的委屈,还是让我久久不能自己。




立願文(三恩版)

「親恩」
父母恩重與天齊、教我自重惜身軀。
教我自強莫嬉戲,教我自愛趨祥吉。
殷勤叮嚀會謹記,敬請雙親莫憂慮。

「師恩」
無量智慧由師啟,教我做人知義禮。
教我淑世明道理,教我潔身惜名譽。
殷勤叮嚀會謹記,敬請吾師莫憂慮。

「佛恩(慈濟恩)」
傳承法脈心相繫,弘揚宗門志不移。
慈濟因緣會珍惜,靜思法髓無量義。
吾等弟子當謹記,敬請上人莫憂慮。

亲恩、师恩、佛恩,岂能那么轻易的做得让人不忧虑???自问做得不够好,所以难免要忏悔,难免要流泪,难免要哽咽。

谨以此文,祈愿2011年天下无灾,社会祥和,人心净化。

7 条评论:

edward 说...

人平安回来就好,还有大把公益的活动等着我们去为这个多灾多难的世界尽一份绵力创造一个爱心社会!我们一起加油吧!:-)

古克石の屋 说...

哇。。很快的报道。。第一次在静思堂跟你会面也。。

阿偉 说...

我參與的歲末祝福在華小舉行,從你的照片看來,沒靜思堂辦的莊嚴氣氛。
那精美的紅包,這裡好像也沒。
我站在禮堂外恭候工作差遺,聽到一首歌很悅耳感人。
淚,沒流,沒你般感性 :)

thomas 说...

歡迎回來馬來西亞,我的歲末,就是在寺廟一千拜,現在膝蓋還有一點的酸痛。。。

tamiya 说...

Edward:是的,再不努力做,就来不及了。

古克石:是的,可惜来去匆匆,没能长谈。

阿伟:只有真心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谓哭,为何哭。

Thomas:哇,好虔诚的祝愿,希望你平安,吉祥。

lock 说...

終於肯回來了!

tamiya 说...

lock爷:是的,要上飞机时,还抱着机场的柱子,不肯离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