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恶斗

昨天上课,经投诉后,终于可以准时下课了。那些学弟妹们啊,抓紧时机发言啊,真的不管初一、十五,白天、晚上,老子要回家睡觉了,还在那里争相发言,真是的。但昨天也讨论到一些课题,是要分享“生命中最压力的日子,和压力的根源及补救方法”。这让我想起了很多呢。

那一年才出来工作,我真的是卖身给公司,像脱缰的野马的在前线奋战。有次请假了,想和朋友两个人到海岛去度假几天,吹吹海风,与世隔绝。朋友是舍命陪君子啦,所以我就理所当然的安排了所有的住宿、交通等等事情。


出发前一天傍晚七点多,我还在处理手头上的事务,以便可以安心去度假。老板走来:“你能不能明天去上海客户那里一下?”“可是我已经请假,明天就要出发了。”“我知道,但是客户指名要你去,你看你能不能牺牲一下?那些费用公司会补偿你的。”“我考虑看看。”“不要考虑了,你对公司的形象很重要的。”“。。。”

结果,这样扫兴的事难免被朋友臭骂一顿,我也无可奈何之下着手处理明天中午出发去上海了。一抵达那里,才发现不是我的问题。可是那些流氓客户,总是想尽办法,硬要我们啃下这只死猫就对了。

这个当然不可以,不然我们可得赔偿好几百万的数额呢。结果就在那里,一个人顶住压力,和那班流氓周旋,独斗群“氓”。公司这里则提供技术上的援助,和验证他们莫须有的指控真伪,然后我就在上海这里用中文和那些流氓辩论。那时我的老板、上司、技术人员。。。全都是不懂中文的香蕉人,或中文不流利的,所以他们转达给我的讯息,我还要翻译成中文,解释给他们来辩护,更要小心不得透露太多资料,以免我们的设计白白给流氓抢去了。

流氓很无赖,那时七早八早就把我叫去工厂那里待命,然后工作到凌晨才让我回去,一连几天,没有休息,没有喘息的机会,连周末也不放过。我那时候心理很不平衡,原本我是要去度假,在海岛那里悠闲的享受的,怎么会落得如此大落差的下场?而原本负责那个部分的战友,则因为在外坡休假中,正在紧急召集回来出差来支援我,预计四天后才抵达。在他还没有抵达的那几天,我就在那一大堆流氓的精神虐待下,苦苦的撑着、狠狠的顶着。

好不容易,我等到了战友抵达,远远看他走来,我竟然忍不住洒泪。那时候,两个人在那里作战,毕竟比较轻松了,而流氓客户那里也知道再派那些虾兵蟹将和我们打游击战,究竟会落得两败俱伤的下场,最重要是要解决问题才是真的。所以也就让他们美国总部的人员插手,让事情有了转机。我也算完成了任务,打包回家了,剩下战友在那里战斗。结果我那时做错了决定,战友不懂中文,流氓英文不流利,结果三几下很多原本我已经卸得一干二净的事情,又被吭回我们身上。

回来了,我才知道留守在这里的战友,夜里摔倒进院,竟然不留院治疗,坚持凌晨出院来上班,以便可以协助与支援我一个人在上海的前线作战。而我也因为压力之下,回来后隐疾爆发,得进院治疗。那位留守上海的战友则回来后没几天,血压飚高到220,得进院治疗休息。短短一个多星期,全队五个人,三个进院,可想而知压力是那么的惊人。当然,最后我们也打了胜战,问题根源是流氓客户那里的设计错误。

事情还没有结束,当时那个狗屁老板骗我取消假期去出差,答应要如数补偿的事情,竟然差点就翻脸不认帐。钱财事小,而心灵受创事大,还要内部斗争一番才拿回我应得的赔偿。这事让我气愤了好久,也闹到了管理高层那里才罢休。


经过那次事件之后,我成长了很多。在处理与客户之间的大小事务也比较自信与得心应手,算是不错吧。很快的,我就因那项目完结而被强逼转换部门,老板把我踢到生产线的部门去了,这翻开了另一个我在内部与其他小人的恶斗与学习成长的篇章。。。

9 条评论:

Feeling 说...

很多时候公司都是这样的,哄你做事的时候什么都行,做完了,功成身退的时候就什么都不行。

所以不可以怪打工仔为什么都只说钱,不谈感情。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black sheep!~

因为这事你没有被赞扬而且还被踢到别的部门。心里还真的很不平衡。如此公司,不如还是跳槽算~

tamiya 说...

哈哈,跳槽要等待好时机,现在的阶段,已经不是人家随便给你个职位就要接受,或是要压你价钱也脸皮厚厚的接受了。

反正现在当个小杂工,每天准时五点半下班,也不错啊。。。

thomas 说...

呃~~~很恐怖的樣子~~

苦妈 说...

我好像看着一部紧张刺激的侦探小说..
原来你的工作还真不简单!

孩子王 说...

好精彩!!

这几天我也受了很多气,不平衡了好久。突然又个想法想联络你,向你请教这种商场与工作上的烦恼事,可是好像太唐突了。

看到你这个帖,我叹了一声,什么时候才能有你这样的“功力”。

tamiya 说...

thomas: 职场如江湖,是真的阴险万分,却也十分好玩。

苦妈:那是很多年前的事咯,现在是个小小杂工,专处理各大小烦杂琐碎事务。

孩子王:不唐突,不麻烦。但不能说请教啦,我们分享分享。我很差劲的啦,你去看看分类那里的故事就知道我常被欺负的故事了。

嘿嘿 说...

你好棒嘞!加油!

lock 说...

這個故事, 你好像說過了....哈哈!

但是還是佩服你的毅力和頑強抗戰精神!

tamiya 说...

是吗?可能吧,我也忘了。只是上课的时候说到压力的课题,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