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掠夺

社会犯罪层出不穷,我已经在小心警惕,提高警觉了,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早上陪我娘去买菜吃早餐后,就回来休息了。我温习了功课,就准备出门去了。打算去买肯德基的餐卷来慰劳每次帮我卖命的操作员。这次,我是自掏腰包的。自从公司被卖后,我们有得到一些“赔偿金”,但那些操作员因为没有“被卖”,所以没有得到赔偿。

原本大家寄望在三月底会公布的业绩花红,多少没关系,至少是一份补贴。可是到现在一个星期了,连个文告都没有发出,非常不专业。去年赚钱整十个月,最后两个月才有一点亏损,难道这样就整年没有花红?说不过去嘛。若说现在市场不好,想延后颁布业绩花红,大家都可以理解的,但不要静悄悄的,什么都没告知。

所以,操作员及很多其他部门的职员非常不高兴。想到这样,我也无端端得到一些“赔偿”,就想慰劳一下操作员们,让他们开心下也好。出门去,先在银行拿钱,顺手就把钱往裤袋里收,把腰包套好,继续到肯德基那里去。

骑车中突然感觉到腰包有被拉扯,我以为哪位朋友在开玩笑,回头却看到一位马来人骑着摩托在拉扯我的腰包。我急忙伸手要抓紧腰包,可是腰包也已经被解开,丢到他摩托蓝里去,然后开大油门绝尘而去。他还不时翻过头来对我笑,我则没有看清车牌号码!

我赶紧追赶,把油门开到最大,可是也输了先机。那条笔直的路,眼看就要追赶上了,可是过后进入狭窄的道路,那里车多堵住了。那家伙不要命的往外闯,我就这样的眼看他消失在车龙中了。

追赶一会儿,确定已经失去踪影了,我赶紧到附近的店屋去,我想要取消我的信用卡,那人告知我警察局就在后面,我赶紧去报警了。里面有我电话、钱包和一点现款、信用卡和取款卡,还好我刚提款的一千块没有放在腰包那里,不然我真的与哭无泪啊。

话说到了警局,我要求拨打我电话,追踪下落。那警员慢条斯理的那起手机,拨了号码,三秒不到就说,失去联络了。我在想,直奶奶的,三秒电话接通了吗?要敷衍我不是这样的。然后我说能否借电话打回家,他又慢动作的帮我按电话!和我娘简约的说了事情后,开始记录在案。

看那警员用螳螂拳的输入就有气。问他能不能打电话去取消我的信用卡,他说等他打完就可以了。郁闷,看他一粒一粒的输入,眼看时间流逝,打好了还有错字和语句不通!算了,拿了报案书,叫他盖章还说这里不能盖章,要到分局去,盖章还要两块钱!我靠!

好啦,整理思绪,现在要到汽车城(Auto City)那里去,那里有银行,我要取消信用卡。抵达了,那里的客服人员在忙,排到我了,我说我要报失信用卡,她说:“我们这里不能报失,你要打电话去才行。”“我电话也不见了,怎么报?”“那你去跟那里的客服人员说。”

那位客服人员也同样的回复。我说没关系,我已经有报案书了,如果有被盗用也不是我的损失。听了这样他才指示我如何处理。报失后,新卡会送过来,可是没有提到有收费。那位客服人员就一直问我,有没有说要收费,我说没有,还一直追问!我想,若收费的话,我也该考虑换银行了,反正这家银行也快要倒闭了!

处理好这间到对面的本地银行去,还好虽然没有上班的日子,还是有人在里面加班。招了招手,说了情况,她原本也不是很想帮忙,我又说了:“我已经报案,任何在这段时间过后的损失,不是我的责任。”听了她马上帮我拨打电话,处理了取款卡和信用卡,服务很棒。我也要求了她帮忙我处理我第三张的信用卡,虽然不同公司,但她也帮忙我取得联络和帮忙拨打电话。非常感激有这样的服务态度。

道谢了,就直接赶去切断电话和取回我的号码。虽然被征收一些服务费,但马上就处理好了,有了同样的号码,意味着那个电话已经不能拨打了,而我还是可以让人找到我。就这样,疲累的回家了。查了电话,卅块不见了!这个小贼手脚真快!!!休息片刻,又出去处理了家里电动门和钥匙的复制,回来也已经下午了。

反复在想,那个小贼会不会在我提款的时候已经被盯上了?干案大胆,看来也不是第一次吧。而当时的我反应迟钝,没能及时夺回腰包或攻击他,也算是自己的问题吧。但后来的放弃追赶他,是考虑到不要因小失大,丢了性命或受伤就不值得了。就是遗憾很多手机号码弄丢了,现在看来要花时间处理这个,和星期一去做新的身份证和驾照了。

很多人来关心,但大家都见怪不怪,仿佛很普遍了。算啦,人民的保姆只会对付善良和无辜的草民,却不认真消灭罪犯;人民的代议士都喜欢乱开支票却不能兑现;人民的公仆更惨,贪污操弄低效率样样行!

我爱这个国家,可是这个国家已经快变成山寨了,人民得自己靠自己才行。。。悲。。。

5 条评论:

eHeart 说...

还好人没事。
国家没进步,治安又这么差了,啊!真是...悲...

匿名 说...

Economy crisis can create a lot of criminal issues in the society. Consider lucky as long as you're still safe and alive. =)

yy 说...

现在只能自己顾自己了,警察。。。算了吧。

已经试过几次删除又重新加入你的部落格,可惜问题还是一样不能自动更新。

匿名 说...

人平安无事就好!

tamiya 说...

感恩大家,我福星高照,没事,登记、驾照都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