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取经(一)

2004.10.10

今天醒来感觉冷冷的,不太一样,打开窗帘一看,哦下起毛毛雨了。下了雨,空气变得清新些,天空也不再那么朦胧。还好,做了正确的决定,不然去华山时这样就不好玩了。办好了退房手续,两天七十元,很是便宜,就背起重重的背囊去走市区了。


等了好久的公车,最后到了。坐了好久才到大雁塔。我是在北门下车,可是要走到南门啊,真的是辛苦啊,虽然沿途是有好看的东西,可是啊,那个背囊啊,真的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啊。好不容易才走到南门,肩膀就已经酸痛了。门外,有个很大的玄奘法师铜像,皆因那里是玄奘法师从西天取经回来后当主持翻译经书的地方。买了票就进去了。


本来以为没什么东西看的大雁塔,结果却是花掉最多时间的。由于之前有去参观大唐西域记的展览,所以多多少少都了解到一些关于玄奘法师的事迹和对佛教的伟大且深远的贡献。可是当看到摆在眼前的真实文物时,还是难免激动和震撼。



一直沿着寺内已经维修得美轮美奂的建筑走,开了许多宝贵的文物,也看到和地方极不协调的出家人,感觉怪怪的。


在那里,也听到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在说一些无知的评语,比如说法师走了远路,绕了一个大圈才去到西天印度、为什么取经后会逗留那么久,还不回来等等无知的白痴问题和评语,听得我都不想去解说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