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欲望

自从上了大学加入跆拳道,为了锻炼体力,我开始去跑步。怎知道跑啊跑啊跑,竟然跑出兴趣来。在校园里,周末通常都是冷清清的,我则非常享受这样的恬静和悠闲,每次都去跑步,然后在空旷的高处里躺着看天。每次跑步,心情平静,许多想不通的东西、混乱的思绪、烦乱的心情、狂躁的脾气等等,都烟消云散,仿佛充电般的恢复“正常”。

那时候,每年大约会跑烂一双鞋,由于没有什么钱,都是买八九十块的跑步鞋。不止是容易坏,也起不了保护脚的功效,常常会脚痛。


然后出来工作了,想对自己好一点。当原有的跑步鞋坏了后,看到打五折的跑步鞋,就买了下来。不知不觉这双跑步鞋已经穿三年了。不止是脚不再痛,而且跑步起来还“脚底抹油”呢。由于鞋底是依照人体工学设计的,跑步时只要不拖地上,基本上也不会怎么破损。


话虽如此,我平时除了跑步,也穿这鞋去爬山,鞋底都已经有磨损了些。每次跑步都差不多五六公里,还跑了一次半马拉松廿二公里,所以累积起来应该超过一百五十公里了。

虽然外观不起眼,可是很实用,所以很满意,就是担心一旦坏了,还会不会有这样好的优惠?这双是当年打五折了还要两百块的鞋啊。所以最近一直留意有没有这样好的鞋,可是找来找去都没怎么找到。


然后,昨天逛街时看到了大减价。看到了的这双鞋子,打五折要两百五。很漂亮,很满意,很喜欢,很想买了下来。


然后尝试穿了下,舒适、轻,也很合脚型,真的太喜欢了。。。


这是鞋底的图案。怎么可以这样吸引人?

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买了下来。现在的鞋应该还可以穿很久,没有坏就没有必要买了。可是那时候的心里交集,内心挣扎,还真不好受。

昨天谈起了环保5R,第一个就是要我们Rethink,是要我们思考到底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很需要,还是想要?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在消费的时候,想一想,我深信地球上的资源消耗会减少很多。。。而慈济的环保五化中的最根本,是要我们克己复礼、清贫致富,还是要从克制欲望做起。

我们需要的其实不是很多,可是想要的真的太多了。。。

一、环保年轻化:
做环保并不侷限于老人家,其实年轻人有体力,也有长久的时间生存在地球上,更有责任要疼惜地球。

二、环保生活化:
即是从三餐做起,出门随身携带环保碗、筷、杯;现在人多数外食,每人每餐所消耗的卫生筷,需要砍伐多少竹子来制造?还有卫生问题也令人堪虑。其他譬如纸杯、保丽龙餐具等等,都会制造大量的垃圾。

三、环保知识化:
要深入研究环保的意义与道理,让大家了解它的重要性。根据研究数据显示,回收五十公斤的纸张,可以拯救一棵二十年生的大树。数字会说话,也能引起大众更加重视资源回收。

四、环保家庭化:
将环保意识带入家庭,深入社区,因为做环保不只是自己的事情,也要带给家人、邻里有共同的环保意识。

五、环保心灵化:
让人人藉着做环保而能「口」说好话、「心」发好愿、「身」行好事。

14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原来你以前有在校园里跑步的,没注意到,可能我迟起身,早睡觉,哈哈哈哈!

tamiya 说...

都不是早上跑,都是傍晚这样跑。。。跑了到那个UFO蓄水塔那里看天。。。

Kai and Baobei 说...

我很少过去那里,除了和朋友上去那里喝酒 :) 过后因为校方阻止才没再去了

mr-underwater 说...

wah,u got so many shoe ya
so jealous de
i only got 1 >.<

tamiya 说...

haha,工作鞋、跑步鞋、皮鞋、拖鞋、布鞋,就是这样多而已。。。

fufu 说...

yeah 贊同!!
鞋子很重要哦
好的真的會很舒服
走起來也有力 =p

Botak 说...

爬山最好別穿跑步鞋, 會滑, 危險. 也不需要爬山鞋, 但得穿那些鞋底有顆粒的. 就比較安全.

tamiya 说...

嗯,谢谢,我们通常是上山走山路,下山走柏油路。。。

ukgssy 说...

慈济所推行的活动和理念,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赞赏和口碑。

Kai and Baobei 说...

tamiya, 其实呵,老实讲呵,慈济真的不错,而且做得很好。不过你没发现我突然间退出慈青吗?因为在一些巧合/不幸的情况下让我看见一些东西,然后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会履行那些慈济推动的职业,但我已经成为一分子。

tamiya 说...

凯:呵呵,修行的都是凡人啊,在如今一片大染缸中难得有那么一块不是那么脏乱的净土,我想也是值得开心了。

Kai and Baobei 说...

希望不介意啊,我很直接的,哈哈!个人有自己想法 ;)

lock 说...

你實踐環保很徹底喔!

tamiya 说...

哈哈,还好,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有时候也会不小心放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