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秘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都有一些秘密,都有被压抑的情感,都有你尝过以后再想折回去却抓不到的情感。你想占有哪个东西,可你就是上不去,对我来讲,那就是断背山。” ~ 李安


简单一句话,道出了人生的无奈。是的,虽然我是个直来直往的人,人前人后都是一个样子、一种态度,少了造作少了虚伪。可是很多时候,遇到了重大还是牵连甚广的事情,还是得委屈一下,把面具给带上,笑吟吟的面对。

很向往那种没有心机,没有尔虞我诈的乌托邦、伊甸园。虽然这个非常难得,也几乎难以达成。人总是有些许偏心,就算是手指也有长短,说不为自己,说不为心头好,都是骗人的。当开始有点私心,做的判断、想的决策,甚至行动的方向,都会有所偏差了。问题,就开始产生了。


对着不同的人,总有着不同的感情与交情。可以对甲侃侃而谈的东西,对已并不合适说出口。可以对丙做的事情,对丁做的话可能会带来一阵痛打。无形中,这就造就了人的多面性,有时候并不是要向人隐瞒,而是感觉不合适,也不适宜,更是一种保护不受伤害。这是善意的,并没有恶意。

当然有时候我也很累,遇到郁闷的时候真的想找人说说话,甚至一个拥抱,以纾解纾解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可以听你说的,并不在身边;而在身边转来转去的人,往往是不想说的对象。所以可以找到一个无所不谈的知己好友,真的很幸福,人生能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一个人的性格多样化,是好?是坏?还是为了生存而武装起来的自己?

对于自己不小心言行举止伤害到身边的人,真的很抱歉。请包容我短暂的发疯,不多,差不多一个月一次这样而已。

19 条评论:

古克石の屋 说...

隐藏秘密非常的辛苦,不过要找到能侃侃而谈的知己又真的可遇不可求。。

tamiya 说...

也不是什么大秘密啦,只是有些话,有些想法,有些事情,并不能对所有人侃侃而谈。

sue 说...

人家说:人生中会遇上三万人,
公司同事学校同学三千人,
做朋友三百人,
能成为知己的就只有几人。

tamiya 说...

啊,最后,就我们一个人上路了。

单身汉 说...

我連談天的對象都沒有....

tamiya 说...

要人走进来,先要把自己的心门打开。
要别人对你笑,自己先要学会对别人笑。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其实,我真替你担心,亮出自己的真相,难道不怕给人利用来伤害你吗?虽然,你勇敢果断,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除非你是真的豁了出去的人!

我是真心说的!但是我相信你应付得了!Give me five!


tamiya 说...

谢谢。也没有什么可以被利用。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大王蛇 说...

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直肠子,是没心机的人,是最好的人,而别人都是戴着假面具的,所有的问题出现都是别人引起的...每个人都以受害者的姿势出现,没有人认为自己是加害者。

换个角度,不要把自己想象得这么完美。

tamiya 说...

大王,我是个很平凡的人,甚至有点坏坏的。

lock 说...

你是環保大使, 那裡會平凡?

匿名 说...

那李安其實是在學白先勇說話,只是他卻不敢“挺出來”罷了!

tamiya 说...

lock:就真的很平常啊,走在路上也不会给人多看一眼。

匿名:哦,原来是这样。

嘿嘿 说...

李安有妻儿哦!不方便是情有可原。呵呵~

xc 说...

好可怜。。。
谢谢来我的部落格留言。

tamiya 说...

谁可怜????

李安还是我???

xc 说...

那些有秘密,一直在辛苦的人

tamiya 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