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拥抱

不是你想要帮忙,人家就会让你帮。在尊严里答应人家会去帮忙洗澡,可是到后来还是被婉拒了。无他,人有选择如何生活的权利,而我们就是要让人相信人间依然充满了爱与关怀。当需要的时候别忘了还有一群人,愿意借出肩膀给你依靠,愿意张开双手让你拥抱。人与人的冷漠靠体温化解;人与人的距离,心贴心变得靠近。


有和朋友谈过这种情况。朋友说,与其一直的帮助,为何不教他们自救?我说,吃都吃不饱了,人还会想长远吗?朋友说,人必自救,然后人才能救。我说,要包容啦,有些人是幸福的一群,有些人是在面对着因果的考验。

是的,对于朋友一帆风顺,年纪轻轻就赚到钱,功利至上,深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的人,是不能明白为何会有人的生活潦倒困苦,以及面对的种种考验。有些人轻轻松松的,做事往往顺利没有大考验,不必怎么用功出力就会得到好成绩。有些人不是没有努力、用心,可是就真的就是一波三折,处处都面临考验,甚至阻碍。做事计划周详,还是会有预想不到的状况出现,功亏一篑。

我想,除了说是上帝的考验、阿拉的磨练、佛说的因缘果报之外,还有什么可以更好的解释呢?既然面对了考验,就欢喜接受,业障消了就苦尽甘来。除了这样,还能怎样?总要有个理由催眠自己嘛。

前世业障要消,今世福田用心耕,与大家分享。

人间有爱

感謝你給了我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
一顆心裝滿愛 風再大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 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給了你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 心事困擾
看著你抬起頭 淚停了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 是信賴


8 条评论:

苦妈 说...

这篇写得很好。我想写很多我的感受,可是写不出!
只觉得有些人生活困难,就利用人性来欺骗人!有些人生活面对一波三折,可是仍努力生活,做好自己的本分!这种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该用语言去伤害他们!

tamiya 说...

我相信人间有爱,值得去等待。

有机会,就把肩膀借出来,让有需要的人依靠。

欧阳依依 说...

说真的,我也喜欢抱抱。。。

tamiya 说...

是啊,抛开有企图的抱抱,人与人的冷漠靠体温化解;人与人的距离,心贴心变得靠近。

身边还是不多人可以接受抱抱。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感谢上天让我面对不同的考验,有考验才能成长与进步!

单身汉 说...

温情满人间,可惜我也找不到,更没有人给抱抱!

edward 说...

当别人需要我们抱抱时,不要吝啬我们的拥抱哦!:)

tamiya 说...

流浪汉:是的,欢喜接受。事事感恩。

单身汉:要人拥抱你,你要先拥抱别人。要人走向你,你要先走出来。

edward:是的,要加油。要相信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