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心寒


在“淡泊”那里,谈到了我在经营了五年的环保那里被人挤了出来。昨天,又到了每个月一次的环保,抱着交接和传承的心态去看看,结果真的看到了让人心寒的冷漠。

如常的,那些争权的人,还是姗姗来迟,更对环保站的运作不闻不问。是的,我不必去忧心,他们一定可以胜任的。我还傻傻的一早抵达,然后指挥整理,和协调车流。嗯,有和一起在环保站打拼的伙伴说起这是我最后一次到这个环保站,换来的是他们殷切的挽留与失望。

有一位在环保站帮忙了十多年的居民听到这个,马上就跳了起来,大声说,“你不来,这个环保站肯定散了。你走,我也没有意思做下去了!”说完,马上上车走人。我了解他的不满与失望。他曾经说过,来环保站付出,大家都是心甘情愿的,没有老板,没有下属,一颗心付出为环保、为慈善。那些要来讲多多,做少少的人,还是不用来吧。听毕,我无言。是的,说一丈不如做一寸,讲那么多干什么?对的事,做就对了。

昨天是月份的第一天,通常环保站流量也相对的少,想必是刚转换的月份,许多人还没有留意到的环保日。我走走看看,忙了一阵子,也就准备离去了。礼貌上,我还是要和接任的站长说一声。“下个月我的环保站新开张了,这里我没有过来啦,以后就拜托你了。”“哦,这样啊,好行夹不送(用广东话发音啦)。”我只是被这样的冷漠言论惊叹得睁大眼睛。

环保站,是要人力的支援才能运作下去的,从来就没有人敢这样开口的赶走来帮忙的人。这是第一次我遇到这样的人物。虽然说这是在慈善的团体,大家都是一颗心付出与修行,不必去介怀人家的带刺语言,可是也真的很心寒啦。五年了,五年了啊。

我们这样一离开,连并跟着离开的少说有十位常出席帮忙的得力地球卫士。虽然说我没有开口,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会继续来跟着我开拓新的环保站的。接下来的日子,就要辛苦了他们了,开荒辟路,毕竟布满荆棘。而到来的年底到新年前夕,现在环保站的流量高涨,想来也轮不到我烦恼忧心了。



我在离去的时候,乘机到其他两个环保站去看看。那里的环保站负责人,也是一直呼唤我过去帮忙改善的环保站。大家都是抱着一颗心要把环保更好的深耕在社区的。去那里给大家加加油、打打气,也乘机了解如何更好的把环保高流量时疏解分配出去。难得悠闲,难得探访啊。

回程上,我心里五味杂成,我打开车窗让风迎面的吹。就算会流泪,我想热风已经把泪水先烘干了,不会流下来。

11 条评论:

木子 说...

词穷的我
只想拍拍你的肩膀, 和你说声加油!

tamiya 说...

没事,记得要把环保落实在生活里,也要走出来当个地球卫士哦。。。

谢谢你啦。

-thethinker- 说...

where is your recycle station ?

tamiya 说...

你是說新的還是舊的?

董百勤 说...

我明白你的心情,我这里的佛学会也有举办回收活动。但是今年停办了。我今年拿要职,会争取开办回的。

Fair仔 说...

看到了还真是长见闻。鹊占鸠巢的鸟人还会对你欢迎吗? 早就想挤你出去很久了。 你听到"真心话"也算不错了。

有时有些教会/佛学会的"信徒"还真的比没有信仰的人更恶毒。

tamiya 说...

不生气,只是有点难过和不舍,毕竟那么多年了,也有感情。。。

lock 说...

由它吧! 這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要爭!

他人做不好的話, 一定有人叫你回來的!

嘿嘿 说...

社团就是将复杂,小人都会在那儿勾心斗角,争名利“地位”。

古克石屋 说...

别人无意的一句话,不要重重的把它听在心里。上人常说心宽念纯,心宽不伤人,念纯不伤己。

环保是为自己为地球,为天下人而做,所以不要去计较及比较。每个人都要做不请之师,能诚心配合的人比要求人配合的人更加夫人棒喔。

tamiya 说...

lock:不了,再回头我也不要他们了。我的新环保站就要开张,就在我家附近。

嘿嘿:有些人为权,有些人为名。子曰:“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以其道得之:意思是不当得而得之。〕,不处也。贫与贱,是人之所恶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

古仔:呵呵,多在社区走动吧。那个人的英勇事迹,馨竹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