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温暖

周末悠闲,就是因为网路不稳定,到最后的断线致使不能上网,我也像闭关那样的,好好的温习功课。这个学期的其中一个说投资的科目,哇,博大精深,我真是学得很开心。很多东西,将来的现在的,都可以变成数目来计算,算回酬、算风险、算盈亏。。。虽然还不至于精通,但查实有趣就对了。

由于把论文都做好了,现在我只是修完学分就可以毕业了。而许多同学现在才要开始那个恐怖的梦靥,看到他们做论文的无从下手导致的脸青唇白,让我想起了那时候孤独艰苦奋战的我。哈哈,这是必经过程,熬过就好了,哈哈。现在可以说些风凉话咯。


和一些人聊起,他们都有去其他的学院修读同样的课程。可是问到内容与作业,程度就相差好远,好远。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真的,我这里修读的会比较辛苦,上课天数长,功课也比较多。他们的,有些只是在周末上课,短短两年就毕业了,我在想,如何有时间去准备有素质的课程内容?人都有惰性的,想象从早上九点上课到下午五点,能吸收到多少内容?


虽然毕业后,同样是一张文凭,可是间中的过程和学习到的东西,却显现差别了。既然要读了,就读到最好的,这也是一直对讯问我意见的人说的话:要学知识,还是要考取文凭?要知识,就去正规的大学吧;要文凭,就去外面的学院。


最近的生活真的悠闲,也很规律。星期一下班后去游泳;星期二瑜伽;星期三、四上课;星期五办些小事或游泳;星期六、日在家。。。我也因此有比较多的时间带我娘去走走。她最近进入更年期了,经常失眠,也常盗汗。像今天早上,我娘说她十点半睡觉后,两点半就起来了,然后在四点多才再度入睡。

我在家的时候是在楼上房间居多,做功课、上网、健身等。楼下陪伴我娘的是电视节目,和那些花花草草。所以,我有点空隙时间就带她去这里、那里走走,探望朋友还是什么的。虽然她嘴巴上说常出门很麻烦。但我知道她是很期待的。


这是人生的一个过程,是一定要经历的。既然不能逃避,就接受吧。如果能够得到身边亲人的陪伴、了解和谅解,这段过程就会比较轻松一些。小时候,她辛苦拉拔我们长大,无论如何辛苦都咬紧牙根撑下去。而我弟弟又比较调皮,常到处惹麻烦,我娘始终没有放弃。现在我弟比较听话长进了,算是苦尽甘来了吧。现在,就轮到我们来关怀、照顾和陪伴她了。

在外工作的不要等到有时间才给家人关怀。把打电话给家人放在自己其中的行程里,我想此等小小举动,能够温暖爹娘的心吧。忙,也只是一个借口。如果是因为争取更多的时间和爱人相处的二人世界而忽略了家中两老,那就更加可恶了。。。

  • 当我老了,请对我好。不要嫌我碍手碍脚。
  • 当我腿脚无力时,请把我扶好。想想小时候我拉着你学走路,小心翼翼生怕你摔着。
  • 当我手颤穿不好衣服时,请帮我穿好。想想小时候你学穿衣,我如何手把手的把你教。
  • 当我对你唠叨时,请你不要烦躁。想想小时候每晚给你讲故事,直到你睡着。
  • 当我不懂新事物时,请你不要嘲笑。想想小时候回答你的为什么,那可是没完没了。
  • 当我犯糊涂错怪了你,请你不要计较。想想小时候你淘气惹祸,错事做了不知有多少。
  • 当我需要你膝下尽孝时,请你不要脱逃。可曾注意你的孩子正在上行下效。
  • 亲爱的孩子,我相信你会对我好。因为至爱亲情已把我们的心栓牢。
  • 当我老了,请对我好。你的爱是我心中珍藏的瑰宝。

7 条评论:

匿名 说...

赞同,大头的母亲也是一直睡少,晚上10点多睡,早上没有6点就起身了,然后就不能睡了,之前有在家附近做做一些轻便的工作打发时间,但如今没有做了,都呆在家,大马的电视节目你我都知道,少之又少,现在考虑安装astro。

tamiya 说...

哈哈,是啊,我娘很会看戏的,但看久了也闷。
对了,我给你写信了,你的捐款怎样?我要呈交上去了。

lock 说...

毫無疑問, 你的生活向來都很有規律的!

週末的環保活動都放棄了嗎?

tamiya 说...

没有啊,周末要忙的事可多了,就不必一一报告了。哈哈哈。。。

要去买菜、吃早餐、睡觉、温习功课、跑步、健身、服务社会。。。

苦妈 说...

你真的很疼你妈妈,
而且你的生活很有规律。
现在很少人能做到像你一样!包括我!

tamiya 说...

是啊,不疼她,还疼谁啊?父母恩重难报啊。

呵呵,我都不是现代社会的人,这样的好男人已经快要绝种了。。。也是因为太规律了,所以到现在就算是单身一人,我也不觉得寂寞,因为总有忙不完的事情。。。

匿名 说...

hi tamiya,

可否大头拿到了广告收入后才通知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