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开会

最近总在召开和主持会议,一个接一个,可是来来去去还不是在说一样的东西,然后在那里自爽。虽然还不至于到办小事开大会,办大事开小会,关键事不开会,不办事总开会的地步,可是也越来越多的会议等着我召开。


就是一大堆人在会议里,脸红脖子粗的在征求着那个微不足道的共识和妥协。一些小事,为了面子、为了立场、为了工作量、为了责任,可以吵到不停休。

而我,由于科技上的帮忙,我的电脑就可以分开两边显示,一边投影的放开会议程和记录,面向自己的就做些其他东西,比如网上聊天、看、写部落、上论坛、读新闻。。。反正他们正要寻求共识,不是我可以随便插手的,就让他们自己去吵好了。吵到时间快到了,或是一方妥协了,有了结果我就来总结一下,然后继续下一个观点,让他们继续吵,我又退出置身事外。

以前啊,看到这样的场面会很生气激动,现在不会了。召开会议没有人来,哦好,报告给他们的老板知道,根本就不必为项目没有进度而焦急。虽然知道这样对公司运作不好,但也无可奈何的,毕竟我这小小的杂工,是不能改变整个大环境的。就算可以改变,也看不到需要我值得去耗费心思精力的地方。

公司宣布了下星期会调整某一些人的薪水,因为他们的薪水比市场低。暂且观望好了,我是觉得我没有这个机会了,不是因为薪水高,而是因为呐喊的声音不够撕心裂肺。呵呵,那些小事变大事,大事就不见的人,或是那种把原本好好的项目搞砸了,然后再“牺牲”自己,付出许多时间精力去善后的人,往往成为大英雄。而一开始就把项目规划得好好的,又管理得很好,不会发生事情的,就不会去注意。

就是那么现实。

7 条评论:

苦妈 说...

原来你在开会的时候写部落格,呵呵!

随写俱乐部 说...

开会还能写部落,而且还是长篇的。。你真不是盖的!

tamiya 说...

哈哈,好说好说,当然不是打整篇啦,一部分而已啦。

嘿嘿 说...

吃蛇啦!

小心反给蛇咬!

嘿嘿嘿~~~

Hoo Chon Seong 说...

有同感,其实很多会议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

孩子王 说...

你就好啦,每次开会我是书记... 然后交报告。尤其写报告时,要绞尽脑汁尽量把“杀伤力”减到最低,不然写错又得罪人。

开会都是有他们讲,没我讲,讲多错多。

泄气...

tamiya 说...

嘿嘿:呵呵,是咯,被逮到就糟了。。。

俊雄:开会开会,越开越不会。

孩子王:哦,把他们说的都写进去,众目睽睽的写,大家都满意了咯。不用讲就不用做嘛,呵呵,看尽人生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