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巡礼(一)

搬进新居了,由于很多事情在忙,都没有时间好好和大家分享,现在就带大家参观我的新居。

从外面看,这是我的新居的模样。楼上的两个大灯笼刚挂上去,但好像不是很合适,待会儿要去移一些。这是环顾整个地区,不多间家把大灯笼挂在楼上的。这个灯笼是廿寸,还有更大的,但没有买。

电动门安装好了,也用得挺开心的。我娘在角落布置了些花草做装饰,也保护电子零件不被曝晒。

这个电动门,是漂亮的堂妹送的,直接从厂家批发出来,好东西但价钱不贵。也是为数不多这里的住户用这样的电动门。少噪音、关门紧,耐用、美观。通常这样的电门是用在别墅的大门。


空地那里种草了。原本打算要培植,但最终因为进度慢而放弃,我娘直接去买来栽种比较快。这样一平方大约两块二,两边整片草地才五十元。

有了点草地,房子看起来高贵些了。


一进家里,就看到了这样的摆设。空洞是因为还没有完全弄好,还有一些布置还没有买或处理。但这样简单的摆设,也是很漂亮。就给一片空白的大客厅增添一些家具。


这是隐藏在大门后面的鞋架。除了放鞋子,也拿来放钢盔。在大门后面,不阻碍空间也不阻挡视线,现在很多设计都是巧妙的利用这样的布置。


这是大厅的摆设,都是从旧居那里拿过来的,除了那张咖啡桌。对了,也借这个机会安装了大爱台,把证严法师请进来。那个解码器就是了。


客厅旁就是饭厅。由于这面镜子,整间房子看起来更大更宽阔了一些。在科学角度来说,是把我们的视野倍增,看起来没有那么压迫,也会让人心情舒畅。心情舒畅,人就会健康了。

在风水来说,是把饭桌上的东西都翻倍,一本万利。所以我娘每次买菜回来常把钱包钞票都丢到整桌都是,期望她的财富也倍增。


这是整间家最令人赞叹的地方,厕所。由于之前说过把房间的死角敲掉改成摆放洗衣机的地方,这个地方果然方便也很实用。原本不大的冲凉房,就变得很宽阔了。那个浴帘很贵,我娘念念不忘,结果最终得尝所愿,打八折还要八十多块。

洗澡的时候就把浴帘拉上,但凉风吹来还是感到凉意。洗衣机就在浴帘后面,上面也可以摆放东西。


这个不透粘锅是用信用卡换来的,今天才拿到而已。那天去看了价钱,一个都要好几十块钱,所以就换了个来用。是Tefal品牌的,不错的说。这个厨房就是因为太通风了,所以不怎么油烟,但也因为风太大,煮东西有点麻烦。


好啦楼下介绍完毕,这就带大家上楼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