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随心

新年快到了,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还好有各大销售市场大力减价好吸引人潮,才有点新年的气息。

今年的新年,是个难过的年,因为市场一片低靡,大家都没有什么心情去欢庆这个年度大节庆。我们工厂原本的春节休假也延长了三天,到年初八才开工。话虽如此,是要扣假期或薪水的那种,说来也不是好事。还好我的假期还有剩下一些,不然就真的要糟糕了,在那么艰辛的时刻还被扣薪水,会很辛苦啊。

上课的日子,考量到结束时已经夜了,所以就到朋友那里去借宿。可是那毕竟不是自己的地方,不方便也不舒服,所以就有这个念头要回家去过夜了,至多第二天不必那么早去上班而已。现在才进入第二个学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所以辛苦是会有的啦,但只要渡过了,就没什么了。

周五时特别在下班后去买新年衣裤,今年只买一件上衣和一件短裤而已。逛了整个商场,虽然全部都有减价做促销,可是很多看起来不错的,穿起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结果,真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合适的。看到合适的,可是还会担心没有尺寸了,真是要求太多了。

周末是忙碌的,周六时是年度的新春祝福晚会。这次选在日新小学礼堂举行。那里是我的母校,跨别十多年了再回去,改变的也不是很多,很多景物还是如昔,只是破旧了被翻新一些而已。这次的岁末祝福邀请了八百人来参与,可是都没有坐满,是我们付出不够吗?

还好,我负责的看板解说,有遇到很多有心人,还是愿意多了解慈济的人。尤其重点解说的环保毛毯人气特别高。大家都赞叹,我也不忘邀约大家来做环保,好为子孙,为环境,为地球尽份力。当然得到的反应也各不相同,但可以感觉到大家对环保的醒觉高了,是不错的进展。

杂乱无章的随心写了一大堆,看似乱无头绪,可是这就是我一星期来的生活。工作上已经没有冲劲,读书虽然开心但也很费神,还有一场接一场慈济的大型活动,生活也很多事情要做要处理,弄得自己就是累。

或许,是要大电力来冲击一下,或是休息去旅游来充电一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