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活着

昨天和大学朋友聊天,他说他很低落。一问之下才知道他喜欢的对象有了男朋友,换句话说他是还没有相恋就已经失恋了。

打从一开始读大学在马六甲就认识这位朋友。然后一起到吉隆坡那里去,除了运动,我们还是慈青。然后,他比我早一年就毕业了,出来社会打滚。那时候,他已经有一位稳定的女朋友了,我们也祝福他,期待他们可以一起终老。

怎知道几年不见,他竟然会分手了,据说是被抛弃。朋友伤心地落了好几年,一直以工作来麻醉自己,无论身边的人如何劝和开解都不行。

直到去年尾时,有次在这里和他见面,他开朗了一些,问起来才知道有了对象,现在努力的追求中。不到几个月,又传来这样惊讶的消息。看来朋友又有好几个月到好几年的失魂落魄了。

还真不明白为何有些人会把爱情看到那么重,沉醉得那么深。世上除了爱情,还有很多东西要去经营和投入的。所以,虽然说我到现在还是单身,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因为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许多东西要追求,爱情只不过是一生中的部分,但不是全部。

我想起了在岁末祝福的时候一位上台分享的师姑。一直都很乐观开怀的她侃侃而谈,谈笑风生,也分享出她目前已经是癌症末期,只有几个月的生命而已。师姑一直很努力的活着,也把握这生命的尽头积极的付出。她说就算是做死,也不要病死在床上,所以很积极努力的拚命做慈济。这真是在拚命啊。

我会那么积极去招募礼篮,是因为师姑那时候以自己来鼓励大家,新年要到了,期待可以给贫困人家过得比较好一点,所以要努力去募礼篮。师姑要我们遇到人家的拒绝时不要放弃和气馁,有心人还是会有的。所以我就这样去尝试,结果真的给我募到十一个礼篮。爱心,真是隐藏在许多人的心底等待去发掘。

想想,当医生说我们只有六个月的寿命,随时会走会离开,那时候你到底要如何度过?是唉声叹气还是积极精彩?这份洒脱,又有多少人可以看透?我只想以这位师姑用生命在付出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所谓我们不能预测是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要好好积极的活着哦,才不会遗憾。

一口气在千般用,无常来袭万事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