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狗屁

第一次采购请单被拒绝,原因:
我终于争取到客户点头支付那些更动模具的所有开销,原本是要自己花钱修改模具的。ok,他们讲是我的错,因为没有在“一开始”就让他们知道。

第二次采购请单被拒绝,原因:
要把那采购请单开在xxx户口,这样他们才能跟客户讨钱。拒绝我的原因,是那个xxx户口还没有准备好。他要我确保户口准备好了才可以开单请购,这是我的问题。(户口谁管理的?是他们对吧!??)

第三次采购请单被拒绝,原因:
要把这个请单分开处理,拒绝通过,请重新开。还是我的问题。。。

帮我开请单的人:
第一次开单:你很棒呢,帮公司省下一笔钱。但为什么不一早就确认是客户给钱?是我的问题。

第二次开单:他们说要这个、要那个,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去确保一切都弄好后,我才帮你处理。又是我的问题。

第三次开单:我不懂他们要什么,我也不想知道什么系统的问题还是账目的问题。总之你去处理好之后,告诉我怎样弄!结果还是我的问题。
第四次开单:(遥遥无期)。。。

我:
第一次:我们要赶紧开单,客户终于答应要给钱了。虽然之前他们还没有答应,但我们怎样也是要支付给供应商的,对吧?

第二次:为什么那么麻烦?帐号不对不就自己更动一下咯。为什么要拒绝我整个请单?已经拖了好几个星期了。

第三次:已经是几个月了,到底你们要怎样?是我们内部的沟通问题还是系统的局限问题?

就是有许多这样的人。我面对客户着客户和供应商,要协调他们之间的要求和局限,抓紧每一分每一毫的盈亏,跟着时间表赛跑,是站在前线的人。偏偏有许多部门和狗屁的人,一大堆要求、一大堆道理,总之就不会让你安心去处理外面的问题就是了!

每次我们有什么紧急要求时,要供应商帮忙的时候,脸色都没有好一点,就算是手提的,也要他们提过来,慢五分钟都不行(当然不是我啦)。但换成我们要支付供应商的时候,可以拖了又拖,几个星期到几个月都没有下文也不会感觉有什么问题。有时候,还会故意扣住不给钱,借故“惩罚”不听话的供应商。

说什么一个团队,说什么沟通很重要,说什么协商、协调都是骗人的。你有强硬靠山,你喊得比他们大声,你比他们凶,东西他们就会帮你处理。不然啊,要很简单的做一些更动,可是会事倍功半的。结果,他们是back end的人,不需要去面对客户、供应商,我们这些站在前线的,就成为炮灰了。我这个杂工更惨,除了要当业务员面对客户,还是采购员要面对供应商的!

直娘子的,他们要什么规则、设什么要求,就要清清楚楚的自己去告诉别人,而不是坐在那里,脚开开等人来,问你何故拒绝并乞求你指点该如何满足你的私人要求。没错你是把关着许多程序,但若有什么差错导致客户的不满意,请你去面对,不要把烂摊子丢给我,要我低声下气去跟客户与供应商(因慢了付钱)道歉!

真是一大堆狗屁不通、不分轻重的人。

3 条评论:

kheeliam 说...

哈哈,还真的让人头痛呢

cherry 说...

This is life

tamiya 说...

ah liam:要找医生看看怎么处理。

师奶:呵呵,所以何必去凡事介意、生气?何必去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