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音乐

我什么乐器都不会玩,曾经在六年级的时候学了三个月的钢琴,但因为要上理论课很无聊,加上家里没钱不能买钢琴所以没有机会练习,学了几个月后就不学了。吉他也不错,就是太多人学了,感觉层次也不一样,所以就没有开始学。


每次,看到人家可以很优雅的十指在键盘上飞奔,陶醉在美妙的音乐里,就不止是羡慕,还有点仰慕啊。可是他们背后付出的代价与辛酸,不为人知。有时候是父母为了满足和完成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算孩子不喜欢,还是“鼓励”孩子去学。孩子是屈服在妈妈的“爱心”下,无奈每个星期拖着阑珊的脚步,去学习钢琴。当然也有真的的对音乐的热忱和兴趣,而提出要学习钢琴的孩子。这也要看家境是否允许才行。

有些朋友,刚开始认识的时候,不是举止疯疯癫癫的,就是样子粗犷,根本与优雅的音乐扯不上关系。可是了解加深后,乖乖不得了,竟然是琴魔。小露几手,哇,添加了几分文艺气息,人也变帅了一些。


我就有想过读完书后,想要去学钢琴。虽然,一个快三张的老男人才开始要去学钢琴好像怪怪的,肯定也会让人笑话。但我这是自娱,也不是要去考什么八级文凭的,纯粹是爽而已。这也是我逐步达成梦想大计的其中一项。

小时候的许多梦想、追求,那时候没有能力或没有机会去做,但还是收藏在心底,有空的时候来缅怀感叹一番。现在生活改善了,经济许可了,得去追回曾经那么遥远的梦了。当然,有些梦是永远不可能达成了,比如考飞机执照去开飞机。而如今已经在学习中的是潜水,预计明年三四月这样会考取执照。

接下来的,是要好像这样的弹琴自娱。但朋友说若要有这样的功力,至少要十年的练习。





最近反复听这位韩裔Yiruma弹钢琴,啊,帅呆了。

9 条评论:

Fair仔 说...

考私人飞机执照,40岁前还可以。 还有10年时间。

一个人...自由翱翔 说...

有目标是好的,加油!!:-)

tamiya 说...

Fair 仔:大近视也可以?

一个人:人总是有大大小小的目标。

木子 说...

我也怀着这小小的梦想,但一天过一天,我还是坐在这,劳劳碌碌苦中求 东奔西走何日休啊 ~~

ukgssy 说...

理论课真的闷呆了,原来音乐并不只是有兴趣就可的,有时候还要讲天份的。

还有,在我的那个年代(至少现在也算),要学钢琴,可说是有钱人的专利哦!

tamiya 说...

木子:就算生活再忙碌苦闷,也要怀有梦想啊。空白的人生,多寂寞啊。加油,要无悔今生啊。

ukgssy:看来,你也是琴魔。

杰胜 说...

我也是超级喜欢钢琴的,以前是没钱去学,以后得找时间去学学了,希望不会太迟~

lock 说...

活到老學到老, 你貫徹得很好!

tamiya 说...

杰胜:只要有决心,路就不遥远。

lock:什么老,你说谁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