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缺水

油价最高飙升到147,那是因为被炒作,背后的因素可能也死无对证,因为如今的全球金融海啸肆虐全球,之前最耀眼闪亮的迪拜(Dubai)的超级大工程也面临了许多的挫折和落跑。

美国这个消费大国,消耗过度,现在猛发配套救世,动不动就五六千亿,累积举债总额已经多国全世界的GDP,可以说是在破产边缘了。

如果另一波的水危机到来,那时候又是什么样的世界?不能说是杞人忧天,只是目前不受重视而被忽略而已。危机已经到来,只是还没有浮上来而已。

希望从现在开始就开始有这份醒觉,呵护珍惜水源,不要做无谓的浪费和消耗。

达沃斯:全球面临水危机 水价未来或贵过油价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30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正面临“水破产”危机,水资源今后可能比石油还昂贵。

  这份报告说,为给农业灌溉和水库提供水源,全球70%的主要河流面临枯竭。
但在许多地区,廉价的水资源长期被浪费和过度使用。全球许多地方正处于“水破产”边缘。

  报告警告说,不到20年时间内,全球水资源短缺将导致大面积农田消失,消失面积相当于美国和印度两国农田面积总和。“人类不能像以往那样使用水资源,否则全球经济网将崩溃。”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用水总量的39%和欧洲联盟成员国用水总量的31%都消耗在能源生产领域,但这其中只有3%的水量真正得到利用。今后20年内,人类争夺水资源的竞赛将愈演愈烈。

  报告预测,各国能源生产领域对水资源的需求量将大增,例如美国将增长165%,欧盟将增长130%。这将对农业用水构成重大威胁。

  报告认为,不到20年时间内,水资源将成为投资主题,而且有可能“比石油还昂贵”。瑞士雀巢食品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包必达说:“我相信,如果人类今后仍按现在方式使用水资源,水资源将在石油用光前耗尽。”(新华社专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