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热闹

在入住新居后,很多事情都在忙,原本对于要办个新居入伙的宴会,也变得有点意兴阑珊。奈何就是很多亲朋戚友的询问和要求,最后终于要办了。

选择在新年过后再办这样的宴会不是没有理由的。新年前的结婚潮,一场接一场的喜筵,真的让许多人疲于奔命。想到这样,也不好再凑热闹了。所以,在新年过后,大家都没有那么忙的时候,办这个所谓的house warming。

早早就已经联系了伙食,因为价格便宜,而且也很好吃。早在星期六,桌子椅子都已经送来了。桌子椅子全部都要算钱的。


然后帐篷早早就搭好了。由于他们还有其他地方要去,所以就先来我们这里搭建。这样的大帐篷,一个要120呢。就是好像很大,像马戏团多些。马戏团是热闹和带来欢笑的,想想也是没有错。


一直在担心怎么没有动静的,直到下午五点,伙食的人才到来,才开始搬桌椅做布置。原本就担心突然下雨啊,因为最近天气都好像怪怪的,阴天但不下雨。


然后,开始准备食物了。这个伙食的,经过特别要求下,全部用的盘碗餐具都是可以洗涤后重复使用。就是之前有交待说不要任何宝丽隆的盘碗,也不要任何一次性的餐具。他们说可以,我们才邀请他们的。很贴心,他们都做到了。


就这样露天的煮食,我也和他们交谈了一会。他们说请位工友来洗碗,和花钱买一次性的餐具,价钱其实都差不多。我也趁机和他们解说了那些东西对环境和对人体的害处,并制造很多垃圾。他们似乎有点认同了保护环境和垃圾减量的理念。看到他们在洗碗,我也把一瓶做好的酵素送给他们,并跟他们说酵素的神奇功用。


在煮食到一半,有卫生部的人来喷蚊油,因为住同一条街的,早上才因为骨痛热症而被送到医院。傍晚他们就来喷蚊油了,效率真好。


之前有多方协调了,所以食物有盖起来,盘碗也有收起来,而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喷蚊油时也尽量避开我们的煮食处。


然后到了晚上,客人陆续抵达,真是人潮汹涌可以形容。由于我一直在忙着做招待,一时倒忘了拍照。我知道在最高峰的时刻,全部20桌都全部被占用,家里面、外面、帐篷处、帐篷外,全部都是挤满了人。


很多访客都是平时难得一见,或是旧没有联络碰头的了,所以大家见面格外开心。感动是,很多当晚不能出席的朋友,也提早过来庆贺,或打电话来祝福。有位朋友,更是刚好从吉隆坡上来出差,顺便过来热闹一番。

新居里里外外,前前后后,全部都有许多人在参观。发现大家尤其喜欢厨房和天台,这也是我们喜欢的地方。还有,大家都很关心我的人生大事呢,一直在寻找蛛丝马迹,看看我有没有女朋友要成家了,还一直囔着要看新娘房。。。


我娘之前开玩笑的说,若朋友说看情况再出席,就对他们说我目前还没有女朋友,要结婚请客应该还很久,现在就当作办喜事来宴客,朋友就会不好意思而出席了。结果,当天晚上的情况,真的就像办结婚喜事那样啊。


整条巷子都停满了车,来宾的车也停到很远的地方去。真的是很热闹啊。到了大约九点半,人潮才渐渐散去。

已经搬进新居都有两个月了,现在才来补办宴客,算是圆满了一个过程,并且得到大家满满的祝福。如此大肆的宴客,还是算头一遭,我想我娘应该是结婚过后,家里都没有如此的热闹开心过吧。。。

整个晚上,虽然我都没有时间吃完一盘饭或喝上一口水,但我脸上始终挂着欢喜的笑容。。。难得夜晚,开心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哇!你们家好大盛况噢!我还没请吃入伙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