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效应

一个月一次和环保又到来了,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而去年响应地球日而在3月28日关灯一小时的活动,转眼间又到来了。今天看到报纸,这次的活动获得州政府的支持,而庆典也选择槟城为其中的一站,算是非常不错。而去年大学那里也有响应,相信今年应该不会错过吧。

简单举止看起来好像不多,但是若多人来一起护持,结果会很不一样。你要相信“蝴蝶效应”,不要轻视一点一滴的微小力量,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再次和大家分享环保知识。知识,要身体力行,才能变成智慧哦。

七大日常用品回收物.知多一点点

矿泉水瓶

*32支矿泉水瓶=1公斤石油提炼能量
*回收后可制成睡袋、雪衣、玩具、热封膜等
*使用回收后的矿泉水瓶制成新矿泉水瓶,可省下50%的能量消耗、90%的废弃物、
减少60%空气污染以及20%水源污染。

纸类

*每人每年平均丢弃300公斤的废纸
*50公斤废纸=1棵20年的大树
*回收后再制可节省75%的能源、50%的用水、减少14%至22.6%的垃圾量以及75%
至95%的空气污染。

塑胶

*原料是石油,开采、运轮与炼油都会消耗相当的资源与能量
*使用回收后再制,可减少50%的能源。

铝罐

*回收一个铝罐=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能
*以回收铝罐再制铝罐,可省82%的能源、减少85%的空气污染、80%的水源污染以
及90%的废弃物。

铁罐

*回收10公升=节省5.7公升的原油
*用回收的铁罐制成新铁罐减少68%的空气污染、72%的水源污染、52%的能量消耗以
及95%的废弃物。

玻璃

*1吨碾碎玻璃=节省135公斤石油
*回收一支玻璃=节省4小时100瓦特灯泡的电能
*用回收玻璃生产新玻璃,可省32%的能源、减少20%的空气污染以及50%的水源污染。

干电池

*1颗在地里腐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
*一粒钮扣电池(扁平伏)可使600吨水无法引用,相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电池里包含汞(水银),破坏人体中枢神经;铅(干扰血液、神经、消化及循环系统);镉(cadmium)(引起慢性中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