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我屌

有时候很纳闷,为何纯粹只是想做好本分事、分内事,却那么困难。我只是想做好这份工,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帮公司赚钱吗?为什么很多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乱,或鸡毛当令箭?

现在有订单了,也有空档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加紧生产再送货出去?货一交到客户手上,就有钱进来了,道理很简单也很直接,却有许多无谓的人,拼命阻拦,拼命生问题。他们为的是什么?是保住自己的饭碗还是保住自己的权威?很多操作员因为这样而待业在家,收入减少,那些无谓人知道的吗?

有时候也很郁闷,我们在做慈济的目的除了自我修行精进外,不是要“为佛教 为众生”吗?“静思勤行道,慈济人间路” 是今年上人对全部慈济人的期许。然后虽然我在努力的改善环保站,努力的邀约许多朋友邻居共同投入环保,唤醒他们的良知,却还是招来许多奇奇怪怪的批评和“劝告”。

他们平时不踏足环保站,就算有也是短暂的逗留,更谈不上去协调和广招菩萨来共同呵护大地,他们懂问题出在哪里吗?他们知道环保站的瓶颈吗?我说要把已经组织起来并成为大山脚流通量最高的环保站交还给他们负责,我选择去更偏远更冷清更混乱的环保站去协助,为什么那些人就是不敢接手?

所谓有人就有事,因为有许多的考验,我们才能学习成长,并为自己充值,以便下次可以更轻易的处理许多的人和事。有时候我会积极面对,但很多时候我选择了避开或离去,是出于那种不屑和不稀罕的自大自我心态。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不能做,而是懒惰和不愿意去争取与争辩,并选择走开到值得付出和可以贡献的地方。

你可以觉得我"屌",你可以认为我LC,你更可以觉得我高傲,然后重点是,你有没有去做?你做得比我好吗?

【和尚与屠夫】
从前有一个和尚跟一个屠夫是好朋友。和尚天天早上要起来念经,而屠夫天天要起来杀猪。 为了不耽误他们早上的工作,是他们约定早上互相叫对方起床。
多年以后,和尚与屠夫相继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却下地狱了。
Why?
因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和尚起来念经,相反地,和尚天天叫屠夫起来杀生……

哲理:
你做的东西是不是都是你认为对的,却不一定是对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jia you!

匿名 说...

你屌得起

tamiya 说...

我不是周杰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