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开张

经过了发派传单,然后就只有等待环保日的到来啦。星期六,雨一直下,晚上还有滂沱大雨。星期日早上,靡靡细雨还是继续为大地滋润。但风雨无阻,怎样也要开始了。早早去挂了布条,选了两棵树挂了起来,嗯,感觉不错。


大约九点,就有人送东西过来,那时候我预先安排的回收桶还没有送到呢。嗯,虽然不多,但总是第一个护持的人,要拍照一下。


新环保站就在大路旁,但有很大的空地,也有大树遮阴,比起之前的环保站,这个地点要好很多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四分一,接下来,就要继续努力啦。给我一年的时间,肯定要做得比之前的环保站更好。


还以为第一天开张,生意惨淡,哪里知道其实还是有许多有心人来护持的。许多人都有送东西过来,而我们去附近的回收,想不到都有两大卡车呢。当然,还有几位环保雄兵帮忙分类和卸下回收物。环保站欠缺的永远都是那双手。


由于最近一年来,常常有听到来自怡保和太平的慈善机构远道来这里做回收,很多人都很质疑,来那么远做什么回收?是真的还是欺骗的?所以当我们去派传单的时候,许多人都以为我们是同一伙的。还好,慈济名声响亮,大家的信任还是有的,就有了这另外四分一的好开始。


就这样,第一天的回收,成效很不错。不,应该说,出乎预料的好,所以我更要好好的经营下去。当然,由于在路旁,许多来往的车辆都有放慢速度,然后看清楚我们在做什么。这个宣传,要比我们挨家挨户去,还要有效。


就这样,原本我估计只有一半的回收桶,结果收了大约一桶。成绩非常好。要知道,这是第一天哦,而且传单宣传也不多,只是区区两百家而已,还有很多很多人不知道呢。


这个回收桶放不满,因为有一些垃圾,和载往别处处理的衣服和铝罐。如果全部加起来,应该有一桶咯。


所以,两个四分一加起来,就是一半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咯。。。期待下一个月的环保日。。。大家也要来帮忙哦,就算不帮忙,也要来打气一下啦。。。我会好好的经营下去的。

另外,收到消息,之前的环保站,经过那个家伙的驱逐和不友善对待,许多当天有去帮忙的环保雄兵马上就跟他翻脸不去帮忙。而原本跟着我离开的又有大约十位,加上协调混乱和支援不续,所以那个环保站,一片混乱。现在还没有进入高峰期,看来接下来,那个环保站会瘫痪咯。。。我不是落井下石啦,只是心有点疼,怎么这么快就会垮掉???

9 条评论:

杰胜 说...

大马的环保意识有待大大提升!

苦妈 说...

在网络上帮你打气,加油,加油。。。。

孩子王 说...

加油、加油!!

tamiya 说...

杰胜:是的,但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遥远。

苦妈:你要记得做环保啊。

孩子王:大家一起来努力。

Shanghai Lily 说...

well-done!!keep it up for the good work!!

thomas 说...

加油加油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leejiajia 说...

支持你,加油加油!

Cally Choo 说...

Gambateh!~

tamiya 说...

谢谢大家,感恩大家。。。请大家多多护持环保,参与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