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任务

“你能不能到老总房间一下?”“干嘛?”
“当然有好事才找你啦。”“好事什么时候会轮到我?”
“不要这样,要你帮忙帮忙。”“。。。”

就这样,我无端端被“请”进了老总房间,去听取新任务。唉,没有及早被通知,结果不能好像汤姆这样潇洒的进场,真是的。嗯,最近生活忙碌,周末行程排到满档,不然就是下雨,根本就少了时间运动,肌肉跨了,不够有型啊。


“这个产品,预计多两年,公司将会亏损好几百万,我们现在正和客户谈判提高价钱,但机会不大。我希望你可以做点事情,把成本降低一些。唉,想不到这个汇率问题,也真让人措手不及,焦头烂额。”

我心底想,当初我开始警示这个汇率问题的时候,全部人当我唱歌这样,还把我轰出去,现在知道什么叫惨了吧。不动声色我问,“要降多少?”

“两块半,美金,折合大约马币八块钱。”“以现在的汇率,两块半美金,应该是七块半才对,哪里跑出来的五角钱?”
“哎呀,才五角钱,没大问题的啦,就这样办,星期五前我要你的企划书准备好。”我心底想,不如你们找一把枪来,再算算看共亏损多少,我去打抢,会比较容易一点!八块钱呢,怎么变出来啊?


是的,我这个大杂工,虽然什么都可以做,估材料算成本,上生产线下货仓,飞天遁地,可是有些事情,还是有极限的。这个产品原本价值又不高,加上投产多年,什么鬼降价机会都给研究过了,之前都花了好几个月,每个小细节都给我破开来研究过了。加上现在,设计概念不能碰,设计零件不能换,生产地点不能改。。。这么多限制,还要我挤压八块钱出来,真是岂有此理?

工作挑战有几种,一种叫做没有什么挑战,只要按部就班,既有程序跟着做,就会达成。有一种,看起来有点难度,但还合理,多花点心思应该可以处理。最后一种,是一看就知道不可能,还要你去撞墙壁碰柱子才开心。看看《侮辱》吧,看来我要这样才行了: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而怜惜我,来吧,出力啦。


现在什么鬼都涨价,根本就没有什么机会去开口要求降价。加上产量也不是多到吓死人的地步。如果我们的产品可以像iPad这样,三个月全球卖上亿部,我们还可以和人谈判啊。现在,谈条毛啊?

老总一定会说“这要看你的谈判技巧了”。唉,拿把超级小刀和没有子弹的枪给我,就叫我去和海盗打架,他也真厚待我咯。。。过后出来了向上司简述汇报,他听了也只能笑笑摇头。我也唯有苦笑。。。

来吧,生活就像被强奸,既然无法反抗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

15 条评论:

嘿嘿 说...

您厉害挤的嘛,搓搓几下不是出来了吗!?何止八块钱啦~~~

琦筠Eugene李 说...

喜欢上这里了。
你的文章很搞笑,很真。
我看了感同身受 ^^

苦妈 说...

可怜,被人强奸还要摆出享受的姿态。。。

tamiya 说...

嘿嘿:啊不如我来挤你的啦。

琦筠:谢谢你喜欢,欢迎你常来。

苦妈:不然还能怎样?

孩子王 说...

这、这、这怎么行?!
士可杀不可辱!给我的话,我宁死不屈。哈哈

是否该学学你这种精神,生活才能过得轻松点?

tamiya 说...

唉,孩子王,工作就像去轮奸,你不行就让给别人上。

是的,既然来到面前了,就面对吧。虽然我不够汤姆这样帅,但肯定比他高。

孩子王 说...

嗯!塔米亚精神,加油加油!

赶快挤出八块钱,不够去挤嘿嘿的!哈哈哈哈

P/S: 不要被人奸上瘾哦!

匿名 说...

之前的帖不是暗示你要丢信了吗??怎么还留在那里让人家污辱呢??

tamiya 说...

是啊,但时间还没有到嘛,唯有继续“享受”下去咯。

匿名 说...

惟有享受才可长久,希望不会那么快麻木。。。:p

单身汉 说...

那么忙,还有时间写博文?

嘿嘿 说...

哎呀!大家这么高兴想挤我的,在下正式求之不得,好哦!可……是……,这岂不是等于轮奸了我吗?

救命啊!!!跑为上策!

(假假地跑!)


tamiya 说...

大头:天天精彩,哪有那么快麻木?

单身汉:适当的休息,可以提高效率,而转换个环境,也是种休息。

嘿嘿:哇,欲迎还拒,嘿嘿嘿。

lock 说...

4個字: 能者多勞!

tamiya 说...

陆大人,明天你来,我就给你劳动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