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瑜伽

有些人一听到瑜伽,就说这是女人的玩意,软绵绵的,拗来拗去,多别扭。男儿就是要在球场上厮杀,痛痛快快的流一身汗,才是爽快。

可是,我就是喜欢,而且深信,也体会出,瑜伽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以前我就喜欢拉筋,觉得拉完筋后,感觉特别畅快,身体的比例也会调整。


自从公司那里开了男子的瑜伽班后,我都没有缺席过。虽然很多时候是锻炼力量和柔软度,但我也乐得参与。穿背心那个就是我啦。


别小看这些动作,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运用到那些肌肉,或很多动作也不能做的,不是柔软度不够,就是不够力量,不然就是不能平衡。


背部是很大片的肌肉群,可是我们很多人只注意前面,却忘掉后面。如果背部肌肉结实了,人才能挺胸,也看起来有精神。

然后,若用心认真的做那些动作,还是汗流浃背的,看到背部湿透的衣服吗?


每个动作都很用心在做,倾听自己的身体给我们发出的讯息。挑战自己,征服自己,跨越自己。


然后,总有一天,一定可以做好那些动作的。


当然,有失手的时候,一口气接不上来,哎呀,跌倒。


或是失去平衡,倒了下来。没关系,笑笑一下,再度尝试。


能力好的人,可以做,能力不好的人,也没关系,没有人笑你的。因为大家都没有空去看人家做得怎样咯,自顾不暇,美女走过也不自觉。


每天都上班,不是坐就是打字,不然就是开会,难得有机会运动,这也是大家期待的一天,无论多忙多累,都会过来练习。算是放松,也是逃脱。


就这样,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流了一身汗,身心宽畅。约定下个星期再见。

10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真的会流汗哩!越看越心动想要去学了。

tamiya 说...

大王,我们那里有水龙头一二三号,就是每次瑜伽时,汗水像下雨那样滴下来。

ukgssy 说...

過癮!做到汗流浹背的那種感覺!!

tamiya 说...

是咯,不要小看这些动作啊,若认真做,还真消耗体力。。。

Pai - 湃 说...

为什么我的公司没有的。。。
卡娜赛!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我也热爱瑜伽,瑜伽让那汗水流出来后那感觉真的很舒畅。

lock 说...

你的公司對員工很好, 這麼多福利的!

Auleo 奥吕略 说...

这一些课程是免费的吗?

我的公司也是有,不过收费跟外面差不多,还要跟同事一起练习,吸引力大减。。。

tamiya 说...

湃、lock大:你公司薪水高嘛,基本上全部加起来的价值都差不多一样的啦。

如意阁:这是最自然的排毒,很棒。

Auleo:我们公司津贴一半,所以是三个月我们只需付50大洋。

thomas 说...

yoga其實是很不錯的。。。
能夠調養呼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