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北京(二)

此行来北京的主要目的,是实习、是学习。我来到一间说大不大,说小却有少许成就和骄人业绩的通信公司—金蜂通信,跟随着陈永春博士学习。


第一天来到,认识了张楠,第二天,认识了张涛,第三天认识了陶安虎。然后,还有韩工一次次的帮我维修电脑。慢慢的和同事们开始有了说话,有了交流,甚至还曾经大伙儿出去打保龄球呢。





这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我人生旅程中一段快乐的时光。在这期间和同事建立起来的感情,也是那么的让人感到难忘。很多都不是来自北京的同事,说着他们家乡的点点滴滴,不禁让我更神往那些地方。也许,毕业后有机会还是会到来这里,然后继续的到其他地方去接受文化的洗礼吧。


还记得刚开始报到的第一个星期,大家对我奇异眼光的从头到脚的上下打量,然后对于我会说华语和写汉字感到很惊讶。也许,这是一个畸形的心态,是一种除我中华以外的“番邦”,却会说华语和有着汉族名字的人的一个不了解吧。

加上,上班时间和陈博士是以英语交谈的,更是让我在大家心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常常会被问及一些很奇怪的问题,当然对于大家的不了解和错误的观念是会觉 得啼笑皆非但也无可厚非,毕竟这里也已经被封闭了这么多年了。我想,在大家沉闷的工作环境下,有我这来自番邦的不速之客,多少可以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国外 的情况吧。


工作实习的环境,感觉还不错,如果空调是正常的操作。常常随着陈博士出席一个接一个的研讨会,让我可以见识和了解到时下最新的 发展概况。


还有陈博士对于通信界的了解,所指派给我的项目都是现在、或是将来的发展趋势,让我在大学里还在学习着落伍知识和器具的井底之蛙有着豁然开悟的感觉。


虽然,听到远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可以到生产线去监督产品的品质感到羡慕,可是也为自己可以出席那些高水准的研讨会和展销会感到庆幸。也许,这叫做有一得必有一失吧。


匆匆的,就要回去马来西亚继续完成学业了。刚开始和同事们混熟及有说有笑了,也就到了时候分离。想想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真的是很回味。最终还是要别离的结局是不完美的,可是这间中的过程是精彩的也就足够了。当然,也非常欢迎到马来西亚去看看和游玩,亲自体会马来西亚热情的多元文化。



再会,再会,有缘就能再相会,笑一个笑,不要流泪。我想,我会怀念在北京这三个月里,每天迎向寒风的骑自行车去上班的日子,以及每天午餐时间和同事在拥挤的饭馆里吃饭的时光,直到永远,永远。。。

5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你有很多的收获.真难得.谢谢分享.
请问在北京上得到blogspot吗?不是被隔绝了?我在厦门时上不到...

tamiya 说...

那是2004年的游记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Blog。。。

Kai and Baobei 说...

我也是,前几年还没玩部落格,很多东西都没记录下来,哈哈哈!

tamiya 说...

我有很多陈年旧事,涂鸦烂作,都是以pdf发布出去和朋友分享,现在要整理贴上来,所以很多都是很久的文字咯。。。

Botak 说...

UNCLE: 現在BLOGGER 已經被中國禁了. 一切有BLOGSPOT.COM的網站都開不了.
是在六四之前禁的, 現在還沒開禁. 以往他門是選擇性, 現在則全部都禁, 容易的多.
你必須通過外國的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