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激流(五)

我们一直不停的换位子好让每位都有机会划到,去面对和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尤其是当我坐在中间的时候,开始感觉到大家不再害怕,反而更勇敢的去度过每个急流。也许大家都抱着大不了再掉进水的心态,不怕死的去闯关。果然大家越战越勇,也更有经验的知道如何去划桨,知道如何进退。

很快的经过八个湾,一个小时半的旅程就结束了,我们成为当天唯一一艘翻船的组别,特别的经历,特别的感受。就如美蓉姐姐说的那样,有了那次的挫折,我们更合心的面对接下来的挑战,结果虽然我们是疲倦的,但是大家都是很合作的团队,不忍自己一个人的偷懒或恐惧让到大家再次翻船,所以这样的团队精神是很感动的。我深深的赞同美蓉姐姐所说的那样。



我们抵达了之前存放包包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冲凉,也准备有午餐让大家享用。大家继续的分享刚才的感受,我们在吃完午餐后还来不及冲凉就得上火车回到保佛镇了。回程上,靡靡小雨打在林间,别有一番滋味。


其中的一个停靠站,我看到了一位归家的游子,心中分外对自己在外读书时可以自由和方便的回家感到无比庆幸和感恩。想想他们回家一趟,多难啊。心中细细回味刚才激流时的点点滴滴,也想起了要来沙巴前有位朋友说要花百多块一个人来玩这样的激流很不值得。他说这一切,比如来回车费和火车费都很便宜而已。那时我在想,除了来回车费,还要算算开拓一个这样的景点的费用,专业救生员陪伴着我们从上游到下游的保护费,橡皮艇的费用,损失桨的风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在那里留下的回忆、明白团队中互相扶持的重要、经历九死一生的过程等等,这一切一切都不是可以用钱的多少来衡量的。想着想着,也就抵达了保佛镇了。


从保佛到亚庇的回程路上,和唐唐坐在一起,其他的伙伴都累得倒头大睡了。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捕捉窗外的景色。对他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惊觉我们彼此有着许多相同的想法和生活理念,可是彼此的表达的方式却又那么的天南地北。想想我在即将毕业时才遇见一个这样特别的伙伴,是有点相逢恨晚的感觉,但是至少还是遇见了而感到开心。

巴士再次经过之前的沿海道路,只见夕阳西下,朵朵云层被晚霞染红一片,再倒映在海面上,或是和沿路稻田旁的大树互相衬托,勾画出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7 条评论:

Horlic 说...

激流!好想玩很久了,每次总是与它无缘!奇怪!

tamiya 说...

坚定,坚持,一定可以的。
加油。

lock 说...

這裡就是上次我玩激流的地方, 印象深刻!

但是上次我們去, 好像沒有戴帽子的!

Unknown 说...

感觉上好像是有点挑战性的运动。

Auleo 奥吕略 说...

这个激流可真危险的说

我掉下去浮上来的时候,竟然是在某个橡皮艇底下,慌地我。。。

我想前面左右划船的两位是最重要的了,不然橡皮艇不够力划过险处

thomas 说...

激流,很刺激的玩意兒,很想去嘗試。。。
一定很好玩吧,很刺激。。。

tamiya 说...

Lock:没有戴帽子?跌下去敲到头怎么办?

疯侠:是好玩啊。。。

Auleo:忘记了那时候是谁坐在那个位置,我只知道那时候我是坐前面的中间,结果。。。哈哈。。。

tom:是的是的,很好玩,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