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纳闽(三)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我已经起身了,大约六点那样天就开始亮了,楼下的店也开始营业了。赶紧梳洗完毕,我就和唐唐往楼下跑去了。左看右望,我俩对每样事情,不同的生活习惯都感到很新奇。


用完早餐后,我们一行六人就到临近的纳闽广场(Labuan Square)去看看。听似很棒的广场,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一个操场和一个石阶,上有马来西亚国旗和其余十三个州属的州旗而已。




在那里拍了几十帧青春写真照后,我们继续的走到下个名胜地 – 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WW II Memorial)去看看。


我们一路沿着海边走,大约走了二十分钟就到了。


那里是一个旷阔的草坡,上有一排又一排的名碑,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纳闽牺牲的澳洲军官。



我们全部都有在纪念册上签到,美蓉姐姐说还在纪念册上看到我们工程系的院长 – Prof Chuah的签名呢。


那里很幽静,只有几位工人在打理剪草,伴着一排排好几千个碑石,上有殉职的军官名字和官阶。也许,这是一个容易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可是在二战当时他们为保卫纳闽时的热血精神却又那么的让人肃然起敬。


二战结束也有六十年了,有亲身经历过那样的烽火岁月的老人想必也已经逐渐凋零了吧。


二十年后,还会有多少人会记得那些烈士?二十年后这里会不会被拆除来发展?毕竟一大片土地只是这样的“被纪念”是会被认为很不符合经济效益的。


参观缅怀一阵,大家开始对走路回去旅馆而有少许的声音,毕竟在烈日下这样的悠闲散步有点会“烧坏头壳”的感觉。


大家灵机一动,开始学外国游客那样的动作,一边走,看到车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伸出右手拇指往前指,希望哪辆车行行好,会载我们到市区去。

结果那样的动作只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微笑点头和摇手说没有位了。唉~毕竟我们有六位这么多,要全部挤上车还真不容易,虽然我们的样子是那样的忠厚老实,天真可爱,凄惨落魄。。。还好,后来有遇见一辆迷你小巴,刚好可以让我们六位挤上去。



和司机的攀谈,他的口音很重,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而且我说我们要在水族馆那里下车,他也好像听不太懂那样。纳闷,难道我的发音还是表达能力真的那么的难以理解吗?那辆小巴真的有够小,在抵达水族馆要下车时,我还不小心一头砸在车门那里,金星直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