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成城

今年的义卖在槟州体育馆,虽然远离市区,可是地方真的很阔,也有许多停车位,方便大家。想到这么远的地方还有人来,还是深深的感恩。


今年威省区的目标是筹募七十万,想想在短短的六个小时里这么高金额的交易,是非常不容易的,很多卖的东西标价都是两块三块钱哦。当天有百多个档口做义卖,投入人数更是不计其数。


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们的目标定那么高?为什么我们要筹募那么多钱。这个数目,其实不够支撑槟城分会一个月的开销,那里主要的开销是济贫、医疗(洗肾和癌症)和教育。

每个月,除了环保所得悉数进入医疗基金(其实也只是足够大约30%的开销),其余的就是向社会人士,善心大德,五块十块,一百两百这样去募回来的。


话虽如此,每个月的开销,也是入不敷出大约三、四万,所以变成需要办义卖来填补这个无底洞。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义卖所得悉数进入基金,原料开销、场地租金等,都是志工们事后传大信封来筹集的,或有大菩萨在幕后护持,结缘(报效)一些。


就是这样,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来帮忙,我娘的朋友也来,放下身段,拿起篮子,提着商品去兜售。不要小看她一副村姑样啊,可是一名富太啊,丰衣足食,不愁吃喝。



我娘也难得肯站在档口前面,向人推销她费了许多心血和汗水的蜂窝饼。


举目望去,人山人海,人头躜动,大家都非常护持我们啊。


或许,是那份善心,一个简单的想帮助人的心吧。。。此外,在那里还提倡垃圾不落地,也不提供塑胶袋和宝丽隆打包,所以你可以看到大家来到都是大包小包的,还有带着饭格来盛装食物。

若不是那份善心、信任与支持,有多少人愿意山长水远、大包小袋的去鸟不生蛋的地方买东西?


我中学朋友也来帮忙,这个不是他们的小孩,是我邻居的。大家不分你我,为的是在付出,行善和推销档口的东西。虽然累,虽然热,可是内心是充满喜悦的,发自内心的笑容,是最美的笑容。

有些人买了票,然后来这里买了许多干粮,转手再送去给老人院或贫病人家,二次行善。这股善的循环,还真令人动容呢。

众志成城,把一股善的力量传达出去,暖和一下已经非常乌烟瘴气的人和事,调和一下被名和利冲昏头的功利社会。

我们就是单纯的相信,信己无私,信人有爱,就这么简单。

6 条评论:

thomas 说...

i wan go i wan go.... mentally support u...lollz...:P

大王蛇 说...

你娘辛辛苦苦做好的蜂窝饼被你写成“蜂窝病”了啦!

我也有遥控行善哦,那些干粮都进了我的五脏庙。

lock 说...

蜜蜂窩, 我喜歡吃!

eHeart 说...

讚嘆。

匿名 说...

加油,昨天吗??

tamiya 说...

tom:明年啦,不然九月在槟岛还有一个,927,你去么?

大王:果然不失老师本色,很少写错字的我都给你抓到。好心你啦,遥控行善,我快翻筋斗咯。

lock大:哈哈,我也喜欢吃。这次新年我可以吃够本咯。

eHeart: 共襄盛举。

大头:星期天啦,已经过去了。这个星期日早上,我会在威中佛教会那里分享环保,你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