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激流(三)


由于这次要去玩激流的游客比较多,基本上保留给乘客的车厢已经爆满了。我不喜欢拥挤的地方,所以和Terry就到另外一节车厢去,那节开放式的车厢是用来载货的,所以也只有一个平台,我们就这样和许多工友和山区居民席地而坐,任由林间凉风拂脸,顶上艳阳高照,一边看着两旁热带雨林原始的景色,享受着写意的生活,暂时把平时的烦恼忘掉。过了不久,唐唐和承宏也出来了,就只剩下我们两位怕晒的小姐依旧躲在车厢里。



火车缓缓的走着,每过几公里就会停下来让人上下。很多时候,就是在深远的林间会有一两间简陋的木屋,那里有裸露上身的小孩站在轨道旁和我们腼腆的招手。他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不必为了每天早上起来上学时困在车龙里,不必为了名次竞争而带着重重的书包,不必在下课后赶去一堂又一堂的补习,周末也不必再去学习诗琴书画,或是游泳或是网球还是跳舞。

他们接受的是原始森林的洗礼,学习的是热带雨林的教育,然后再一代代的和天争、和地斗,刻苦的活下去。这样的孩子,以我们世俗的眼光看来,还有明天吗?我突然想起光良在世界儿童日“孩有明天”唱的主题曲 – 为明天。对,这些孩子,有明天吗?唐唐说,也许他们乐在其中呢?我们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想法来套在他们身上。


也许换个角度来看,那些小孩子说不定会在心底问:“这班城市里的孩子一直在庸庸碌碌的在追求名利,追求那些所谓的十项全能、样样皆精,可是这样的生活却错过了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值得吗?他们还有明天吗?”

火车继续的前进,我的问题没有答案。火车在悬崖边,山林中前进,我们开始听到了那条沉睡的河流在咆哮了。河水是褐黄色的,可是激起来的浪花是白色的。不久我们就抵达了玩激流的下游,负责人叫我们换装后把所有的包包都存放在这里,然后我们继续的往上游前进。


火车还是靠着河边前进,我们仿佛可以预先观察所谓激流的情况。看着一重又一重的考验,一波又一波的障碍,我心底开始嘀咕着,这样急的河面,真是才所谓的第三级而已吗?那么第六级不就是瀑布了吗?这样一个预习,都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2 条评论:

thomas 说...

不會很熱么?看樣子你好像很熱那個樣子。。。呵呵。。。做貨箱的火車,很不錯一下,至少我沒做過。。。慢一點你可以挑戰印度那邊的,坐火車屋頂的。。。呵呵。。。

tamiya 说...

我那时候去到哪里,那里就下雨。况且进入森林里,都不会怎么晒啦。。。

暂时还没有打算去印度啦,不敢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