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催婚



逼婚那里提到的事情,又上演啦。头痛。

话说上个星期是我表弟结婚,匆匆忙忙的决定,匆匆忙忙的准备,为的是给他岳丈冲喜,毕竟也时日不多了。虽然他们心里、经济上都还没有准备好,可是也无可奈何的面对。

在那里,亲戚都来参与了祝贺,而年级比他大又单身的我,又再次成为大家“关心”的对象。甚至有些亲戚还假开明的说就算我是同志也无所谓,只要快点找个伴就可以了,他们可以接受的。若在马来西亚不能结婚就去美国结婚。。。晕。。。

然后,我娘也开始有意无意的明示暗示我年纪不小了,好打算一下了。她还在早前做出差点让我从椅子上“滑倒”的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瑜伽班后回来,家里没有人,我娘只在桌面上留下一张纸条说她出去一下。打了个电话给她问她去那里做什么啊,我娘支吾以对,我也不管她啦,独个儿在家自在的看报纸、上网。。。

然后在我准备睡觉时我娘回来了。下楼去一问之下才知道她去问神。我嘲笑她说干嘛这么无聊啊,平安不是问来的,是做来的;心安不是求来的,而是付出帮助需要的人得来的。

我娘说,“我是去问事,也顺便问你的姻缘咯(我敢肯定她不是顺便问的!)”。我差点吐血,就只差没有翻筋斗。我娘接着说,“神明说你目前还没有桃花,但卅岁时会遇到一个,但不是真的,很快就散了,也就是说是假姻缘啦。真的那个会在你卅二岁时出现。”

我没好气的回应:“好心你啦,不要浪费时间去做些有的没的事情啦,若那么有时间多点去操心你小儿子啦,确保他没有在外头惹麻烦就阿弥陀佛谢天谢地了。”

结果,我在接下来几天连续给我表哥作弄,每当出门买东西时看到年轻的女性就叫我快点看几眼,可能是我姻缘啊,搞到我好像金鱼佬这样猥琐!

然后,昨天游泳后迟了回家,在吃饭时聊起了年底我的红色炸弹又开始累积了,不知道会好像去年那样十粒那么恐怖没有。现在又有廉价航空飞台湾,已经交待台湾的几位朋友要结婚至少得早半年前通知我好去抢购便宜机票。我娘打蛇随棍上,说现在你朋友的年龄都差不多该结婚了,哪有人像你这样不想结婚更不想去找女朋友???

哇,我娘开始催婚了,哎哟,之前不是说无所谓的吗?才半年多就改观啦?

我的幸福和生活变成好像只是为了满足大家一直以来认为理所当然的轨道铺排才是对的。。。嗯,看来只有沉默装傻来应对了。

之前写过的看法,或许可以看看。。。成家恩赐。。。

13 条评论:

yy 说...

歪歪很想嫁,可惜两个人的经济状况还不容许.

昨天听他说生病了,自己也会感到很内疚,因为不能在他身边照顾他..不懂不会不因为酱而找啊二..

fufu 说...

hahahhaha....這一些都是隨緣好了...

tamiya 说...

一,他一个人活到这样大也没事齐齐整整,不会因为你的出现而变得更脆弱。

二,如果这样就有找阿二的理由,那歪歪你还是单身好啦,免得以后忙着一哭二闹三上吊。

哈哈,开玩笑啦,歪歪很快就可以美梦成真,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祝福你的他早日康复。

tamiya 说...

哈哈fufu,单身俱乐部现在开放招生,你要不要参加?

Kai and Baobei 说...

同样啦,父母看见我的朋友都成家了,拼命催促我们。(-_-)" 难道我们真的很慢meh? hahahah !

yy 说...

当有了另一伴,会很自然的趁机撒娇,就算男子汉也会需要人疼爱的.^^

tamiya 说...

Kai:你有了对象就好lalalam咯。

歪歪:对啦对啦,还撒娇到pg来。。。哈哈。。。

Kai and Baobei 说...

27罢了,还可以等啊 :D 不过自己也有意要结婚啦。没想到我们已经毕业了那么久。当时我们还一起办活动,那种生活很开心 :)

tamiya 说...

我已重投校园,但少了许多在一起疯癫的人,校园也乏味多了。。。想当年,呵呵,点。滴。在心头。。。

匿名 说...

耍太极可不是长远之计!传宗接代的任务还是长子的责任......

tamiya 说...

世界人口已经太多了,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嘿嘿 说...

去美国不是去吗!他们敢敢讲,你就敢敢去啰!哦~ 对嚯,问题是跟谁去,总不能乱乱凑成一对哦~~~

嘿嘿嘿~~~

Challin 说...

雖然不知道你是何時寫下這文章,可是好有共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