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味道

在2004年的开斋节,刚好我身在中国北京。每逢佳节倍思亲?不会啦,只是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到马来西亚大使馆去热闹热闹。

走在秋天的路上,黄花落叶铺满了街道,分外写意。


在北京规划了个地区,许多国家大使馆都集中在这里。所以戒备也比较森严。佩服的是在站岗的卫兵,真的如如不动,尽忠职守。


到了换班时间,警卫步操而过,纪律严明,让人不得不惊叹。


好啦,就抵达了大使馆,那里有办开放日来宴请游子和过客。


在国内,虽然对许多政策不满,虽然对许多言论失望,可是到了国外,到底这还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分外亲切。

到了那么多地方国家,我不曾给马来西亚丢脸过。许多时候,我还为国家争回不少面子和赞叹呢。


在北京那段时间,有认识了许多在清华大学留学的朋友。因为有他们,我的日子也精彩多了。这两位搞笑的姐弟常闹出笑话。



还有这两位欢喜冤家。。。


这位是当时北京马来西亚留学生学会的主席。


我还因此多了位女儿和孙女呢。


和这位糊里糊涂、疯疯癫癫的儿子。


大使馆内的布置,有浓厚的马来文化的色彩。在国内看得多了不觉得特别,在外国这就很有味道和特色咯。


就是这样,来自北京许多不同大学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和在那里的商人,济济一堂,共庆佳节,回味我们平时不屑一顾的菜肴,和聆听熟悉的语言。

5 条评论:

fufu 说...

yeah...在日本的時候我們每一年也有跟大家聚會的咯... 應該是年頭吧... 在國外的我們更加團結... 國内的就很亂咯.... sigh

tamiya 说...

在家打到乱,出外倍乡亲嘛。。。

大王蛇 说...

我们在外国时特别想念laksa.

Unknown 说...

你好像朋友满天下噢!

tamiya 说...

大王:别忘了还有福建面、炒果条、辣死你妈。。。

疯侠:朋友满天下,出门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