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紧迫

这个学期是个很匆忙紧迫的学期,虽然只是一个科目,可是一直都在赶,加上很大本厚重的课本,以及讲师“草上飞”式的蜻蜓点水式的授课,可以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讲三课,殊不知那三课可能要花我五个小时才能读完的。还要准备小组功课和课堂呈现等等。。。很忙,到没有时间去游泳、跑步、健身做运动。

昨天期中考,短短两个小时,四题作答。其中有一题是完完全全的从练习里拿出来的,连数据都没有更动,想来是要帮我们过关吧。可是其它的问题,都不怎么能够和课文有关联,只有依靠自己的常识了解去作答。

也不知道为什么的,还没有进考场前,我们几位就坐着闲聊,完全提不起劲来复习。懒慵慵的学期,懒慵慵的心情。。。很快的,剩下大约四个星期就结束了这个学期,得安排好,赶紧读书才行,不然又是浪费钱蹉跎岁月了。呵呵,讲师讲她的课,很少人拿乙的,通常都拿甲或甲下,她也一直给我们“tips”,要我们专注那里就好了。。。

工作还是这样没有什么进展,都是在度日。我接了些翻译工作来做,也做完了,现在剩下最后的校对而已。翻译这东西很客观的,是看你从哪个角度切入去看待那个句子。所以交上去的翻译也被修改了不少,因为每个人的用词喜好、格式、手法到看法,都不一样。

那本是本好书,或许大家有机会可以买来看看,或等我们的翻译完成后出版了支持一下。是辞官不干的再益依不拉欣的《我也是马来人》。

11 条评论:

lock 说...

你在出版社工作?

這本書看來還蠻吸引人閱讀的! 什麼時候出版?

tamiya 说...

lock大,是我朋友标到翻译的工程,找我们这些毛头小子做翻译。我的部分翻译完了,应该在七月就会看到了。

这本书真的很不错的说,推荐。

Auleo 奥吕略 说...

我的部分,翻得很辛苦的说。。。

都讲印度的东西。。。

tamiya 说...

我的部分是讲文化艺术、党斗争、司法事件和法律事务的,更惨,那些法律专有名词,翻到快吐了。。。
加油啦你,才那么几页而已。。。

Kai and Baobei 说...

我以前也帮人翻译,第一本书就放弃了,因为很闷 ~ 哈哈哈!结果老板也照样出薪水,哈哈哈哈哈!

tamiya 说...

什么老板来的?介绍介绍。。。

Kai and Baobei 说...

一间学院的老板,之后‘吊臭’了,因为他要我工作到晚上九点钟,哈哈哈哈!

tamiya 说...

出来行,迟早都要还的。白白拿人家薪水,不就做还给人家咯,不然抓你去锁起来才知道啊。。。今天报纸看到了没有??

Kai and Baobei 说...

什么事情噢?还没看 :O

tamiya 说...

欠高利贷没有钱还,被抓去囚禁起来,颈项还被套粗铁链呢。好像很离谱。。。

Kai and Baobei 说...

OH, 那个知道,可是不关我的事啊,我没借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