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酷热

最近天气真的很难预测,明明就是看到红红的太阳升起,来上班半途,天空就开始转暗,然后一阵冷风吹过,大雨就开始下了。也好,冲走了好几天来的炎热天气。而我也及时停车,换装、换鞋,再上路。

之前在清明前开始,可以说几乎每天下雨,喜欢喜欢就下,不管早上中午傍晚凌晨,可以才一转头就马上风云色变,就只差没有晴天霹雳而已。那时候,的确给许多人带来不便,尤其是靠天吃饭的劳力工作者,我们这些摩托骑士和上下班或上下学的一群。那时候就只有祈求上天行行好,不要让我们变成落汤鸡而已。而我,多么期望可以在下午时放晴让我去游泳啊,和周末时可以去跑步爬山做运动。

当然有好的事情,比如盛装雨水来冲洗地上和冲马桶。试过几乎一个星期我房间里的马桶都没有动用到储水槽的水呢,每天就是提水上去,多么环保。可是那段时期的雨水,真的是太多了,印象中好像都没有那样长和猛的雨季哦。

然后,在之前几天开始,没有下雨了。炎热,或可以说是酷热的天气,真的让人直呼救命。晚上睡觉,身体都是湿粘粘的,很不舒服。然后就开始看到没有公德心的人在公开焚烧,而我们的好邻居-印尼,也开始烧芭的行动,所以都迷蒙一片。昨天才看到说这样的酷热会持续至少两个星期,要我们多喝水等等。。。

然后,今天早上就下雨了。呵呵,天气预测都不怎么可靠的,每次都和预测的唱反调的。是因为天气变化太大难以预测,还是专业水准不够啊?我想,应该是气候反常了,已经不按照常理出牌了吧。。。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近天气真的很热,但今早却下雨,算算都是一场及时雨,可惜不是晚上才下,因为早上大头要上班,结果是麻烦的及时雨... :p

tamiya 说...

没关系啦,一点点麻烦,却能给大家消暑,应该开心呢。。。

fufu 说...

我不喜歡我有事情做的時候下雨 :(
如果在家裏的時候我就喜歡下雨 :)
因爲可以不用在家裏那麽的悶熱 *p*
大馬還有很多地方也有公開燃燒 T.T
真希望他們有那一一點環保知識 >.<

tamiya 说...

老大,怎么可以这样自私哦,还要“人定胜天”哦。天公还真难为。。。那你有没有每天向天公报告行踪啊?哈哈。。。
那你在家的时候,人家在外头不就被雨淋湿了吗?你什么时候在家要让我们知道一下啊。。。

关于公开焚烧,除了知识,也是执法不严。

fufu 说...

hahhaa 只是想罷了
還有哦 還要我的家人已經回家才下雨咯拜托
wakakakakkakakakaa
anyway 人有不測至風雲...
有驚喜才好玩的

tamiya 说...

你不会跟我们讲其实你一直以来都不是男的吧?这个惊喜肯定很好玩了。。。哇哈哈哈。。。

是人有不测之风云,不是人有不測*至*風雲。。。

fufu 说...

哈哈哈 竟然給你看得出我是女的 *o*
人有不測之風雲 okokok.... =.="

mr-underwater 说...

ya lor, recently vry hot lor,
but this morning got raining lah,
but i ned to work leh...feel so slipy>.<

tamiya 说...

fufu大姐:不好在部落格放露点的照片啊。。。

稀客:在哪上班啊你?

匿名 说...

将近三十年了,我已习惯大马的天气了....

十六 Keaton 说...

馬來西亞的氣象應該是世界最難測的吧
天氣都時常變化得很夸張
我希望馬來西亞的氣溫天天都是22~24度
多好啊

tamiya 说...

Tan:那卅年前和现在的天气有什么不一样?

真人:比较起来,马来西亚的天气已经算很不错、很稳定了。你应该还没有到过那些早上春天,中午夏天,下午秋天,晚上冬天的地方,那时候你就会叫苦连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