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温馨

那天在吉隆坡匆匆赶回来后,晚上就带我娘,大伯母和堂姐妹们去吃晚餐,庆祝我生日,也庆祝母亲节。原本是要带她们吃台湾小吃的,可惜座位太窄小,所以就换地点了。

选来选去,终于选到了韩国餐。大伯母一生就为家庭操劳,没有什么机会见识体会不同的东西,所以堂妹与我毕业工作后,就一直带她体验不同的东西,可是,能不能接受是另外一回事。


我们要了一客家庭套餐,大约五六人分量的。有人参鸡、鸡肉烧烤、海带汤、石锅饭等等。各式各样,算是不错的体验。


开胃菜是理所当然的韩国泡菜啦,第一次吃的伯母和我娘都说好吃,我还担心他们吃不惯呢。一道道菜陆续上来,我们都在尝试,而旁边的服务员也不闲着,帮我们做烧烤料理。


各色的菜,都是色香味美啊,有看头又有甜头。


烧开后,才放肉去烧烤。原本是牛肉的,但要求下换成了鸡肉。


就是各种各样的韩国料理一一上桌,有些就很合他们口味,有些就眉头皱皱的吃咯。但整体上已经算不错了,之前带伯母去吃曼哈顿鱼和又一城香港吃,被批得一文不值啊,不是料理差,而是说我们浪费去花多钱去吃这样“普通”的东西。伯母是节俭啊,也不舍得我们花钱。


过后,就吹蜡烛啦。是庆祝我生日,也是庆祝这几位女人母亲节快乐。年轻那位是我堂姐,刚荣升妈妈。

其实母亲节不是一年一次,每一天都是应该孝顺的日子。这个节日被包装过头了,有点莫名其妙。


这个就是我简单的蛋糕啦,虽然小小片的,但堂妹的心意买给我,我感受到了。堂妹的用心,买了少糖的,是为了给不爱吃甜的伯母吃的。

就这样一顿晚餐,简简单单,却很温馨。

2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温馨的一餐最珍贵,不要理价钱,最重要是家人开心 :)

tamiya 说...

对啊,他们都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