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捡宝

最近跑步,除了四周青葱的树林,我都会眼睛看地上的。无他,就是看看地上有没有宝给我捡啊。每次,大大小小的,都有不少的收获,而今天,收获特别丰富,满载而归。地上拾到宝,问天问地拿不到。。。啦啦啦啦。。。

看,穿起我的跑步鞋,一路跑啊跑,廿分钟三四公里的路,我就捡了8个铝罐、九个宝特瓶,和一粒干电池。要不是我在路边捡的袋子装满了,还有更多的呢。下个星期跑步时再继续捡。如果没有捡起来拿去回收,就是垃圾,捡起来,就是宝咯,变卖换钱给人洗肾延续生命的。


跑步回来,简单的在天台拉筋一下,我娘在楼下喊我了,她要去新开的Tesco走走,我都还没有开始锻炼身体呢。好啦,就带她去啦。原本她说要买护肤品的,结果走走走,我们买了这些东西,都花了百多块大洋呢。都是一些日用品啊。

重点不是这个啦,重点是,买这些东西哦,那么多哦,我们都没有拿到Tesco的塑胶袋,一个都没有!当我们跟收银员说"tak payah plastic",她瞪大的眼看着我们,不能相信的样子。呵呵,就不要啊,不相信就算了。


我们就把这两个环保袋,把这些东西都装回来了!哈哈,不错吧。


环保,就是在生活里啊。当一切都变成生活,一切都变成习惯,哪会有什么麻烦?还乐在其中呢。呵呵,我们去超市买东西没有拿塑胶袋的举止,早在政府推动“没有塑胶袋日”的时候就开始了,算算好像都有三四年了,也忘记开始多久了啦。

去买菜的时候,都是往菜篮里丢啊,可以不必塑胶袋的也没有拿,一天下来,都省下了差不多十个塑胶袋呢。。。

你有没有算过,一天你要用到多少塑胶袋???

19 条评论:

lock 说...

環保大使, 好厲害!

moot 说...

如果好像德国那样, 多垃圾多收钱,垃圾会少很多。

tamiya 说...

lock:你也可以从生活中做环保。马上开始,没有理由,没有借口。

moot:都是在路边捡的,要去向谁收钱啊?

Unknown 说...

我也是经常用环保袋装东西,不过有时候就是很健忘,忘了带环保袋出门,等到要用了才来懊恼!

目前正在学习自备饭盒打包食物。我的学校目前使用的是纸饭盒,但是始终还是很浪费。应该要鼓励大家自备饭盒。

moot 说...

政策可以培养人的习惯。有些人的思想是很贱的: 垃圾费高,可以影响人少制造垃圾,间接的也少乱丢垃圾。

你路边捡到算得了什么。 我去沙巴神山,上顶峰的路上也有不少”宝物“,而且向导和一群人,就收拾装满两个垃圾袋的垃圾。

单身汉 说...

你成功了第一步。

行走绿色世界 说...

环保很重要,少用塑胶纸带对地球是恩赐
在香港/澳门甚至我在台湾,那里都只用自己的袋子也很少垃圾桶,但是在我们的家园,你对cashier 说 tak paya plastic bag 他们真的会瞪着您.....没有必要时少开冷气,少用水,这就是对地球感恩了...

你的文章都很nice, 社工...我还未开始但希望尽快也贡献给社会

大王蛇 说...

我也没有拿塑料袋的,现在已经没有人再瞪大眼看我了,大家好像习惯了。不过我没有“拾荒”的经验。

leejiajia 说...

服!

嘿嘿 说...

你真用心去做。赞!

fufu 说...

我在日本2002年已經開始用自己的shopping bag了

希望大家會支持環保活動 =p

tamiya 说...

yee cheng:就把环保袋带在身边,现在有一种可以折叠的,很方便。做好本分事,再去影响他人。加油。

moot:说一丈不如做一寸。在路边捡和在神山捡,都是一样在呵护地球,保护环境。你做了什么?

单身汉:你也加入这个行列啊。

Winnt:少用是理所当然的,不是恩赐。行善、尽孝不能等。

大王:要不要带你的小喽啰去拾荒?

李佳佳:谢。

嘿嘿:谢谢,你也要一起来。

fufu:你一直都很棒啦。

nons 说...

很棒哦! 我早前也开始让自己习惯带上环保袋,不过偶尔还是会忘记了,呵呵~

tamiya 说...

nons:加油,环保要从我、你、他开始。

eleven 说...

现在都在用环保带了,而且那些收据,废纸我都会收集在自己的一个小纸袋里,等到满到不行了,再把他们弄整齐一起夹入报纸里。

tamiya 说...

十一仔:哇,很棒哦你。。。加油。。。

Unknown 说...

不瞒你说,我车上都放一个小纸袋,每次看见一些塑胶瓶、宣传单、铝罐都会拿回家回收。

tamiya 说...

你很棒。。。加油。

zzhen 说...

請問,PLASTIC類回收,只有塑膠瓶/罐可以回收嗎?
塑膠袋肯定不能
那像很薄(比如裝餅乾的立體塑膠)或像卡紙類(硬)的塑膠呢?即用即丟的湯匙及刀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