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米虫

又到黄旗飘的时候,要说的,之前已经说过了。可以看看《吃素》。今年我没有真正吃九皇爷斋,因为我真的认为,这是心态的问题,而不是应节的吃素,有些更是“素口荤心”,都是那些加工的素羊肉、素鸡肉、素鸭肉、素鱼肉。。。


然后大声说,我很虔诚,我吃素九天不杀生,神灵要保佑,我要横财就手、出入平安、孩子考试100分、老板加薪30%、写字中头奖、Toto中积宝。。。嗯,这笔生意做不过,要求那么多。

素食档口,人潮络绎不绝,甚至有听闻公司经理,请假开档,赚一大笔。大家乖乖的掏钱,把颈项伸长去给人砍啊砍。人家笑吟吟的说,啊今年什么东西都起价,打包一个饭盒都要倒贴两角钱,如果不起就亏本咯,生意难做啊。哦,三样菜四块九,五块一张不用找。


陪伴朋友去吃素,呵呵,然后我看到有趣的画面。在我的饭里,有米虫哦。如果那些吃九天的不小心的吃下去,啊神灵会不会怪不够虔诚?会不会没有保佑?因为已经变得没有那样纯洁。一只一只黑黑的米虫,如果不小心的话,就吃下去了。众生皆平等,虫虫也有阿妈生的,所以吃了它们,也算杀生!


有趣的来了,到底是心灵、心态重要?还是仪式重要?嘴里吃着加工素料,鱼肉、鸡肉、羊肉、鸭肉样样有,青菜萝卜没有看到一根。身穿白衣黄裤,口里却不择言的,问候人家老豆老母,很虔诚么?


一切唯心,天天都可以斋戒,天天都是行善积福。口不对心,就算恪守斋戒,也于事无补。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头就是讨厌这些人,每每这个时候就突然跑出非常多吃斋的人,除此之外,胡乱packing!!!

tamiya 说...

大头,下个月的环保约定你。。。

匿名 说...

日期,地点来。。。要做些什么??

Douglas 说...

很无奈。。。个个都是表面功夫做足,内里做猪。

唉~~~华人,哗人!

moot 说...

嘿,看到米虫 ,就知道那米是旧米。看来卖斋饭的那个,是 x3 的剥削。

leejiajia 说...

自欺欺人!

tamiya 说...

大头:就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到时候再联络你。

豆浆仔:大家自己人,不好做戏。

moot:那照片我网上找的。至于他们是用新米旧米,就不晓得了。

李佳佳:就算是执迷,很多人都是执迷不悔。

单身汉 说...

绝对认同你的看法。

tamiya 说...

gam siah...

嘿嘿 说...

重要的是不杀生!!!

tamiya 说...

嘿嘿:心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