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杂技

有许多人梦寐以求健美的身形,可是又懒惰,没有很有毅力恒心的去锻炼。为了麻醉自己也欺骗自己,就签购了贵贵的健身中心,每个月支付许多月费,期待这样可以激励自己去健身,间接的也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是的,人都喜欢看美好与赏心悦目的事情。而我就觉得,样貌我们不能决定,但身形身材是我们自己可以控制、锻炼的。人,要为自己的外貌负责。如果“无穿无烂”,五官也有,四肢健全,天底下没有丑陋的男人,只有懒惰的男人,这个和“天底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惰的女人”有异曲同工之效。看看之前谈过的《自信与品位》。


有些人也因此在健身房狂操,注重胸肌与二头肌,不然就是要练出一副虎背熊腰,却忽略了下半身,变成非常怪的样子。没错,肌肉是发达了,可是却不协调,怪怪的。也是许多人的错觉,他们都觉得去练习瑜伽,是女人的玩意儿,软绵绵、有气无力的,一点挑战都没有。他们要“力量”,要“刺激”,要爆发力。。。

ok,来吧,如果有机会来一堂瑜伽课,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力量!曾经有位去健身的,身体结实壮壮的来瑜伽,以为这些都轻而易举,没有问题。我那时候只说了,去健身是练外功,瑜伽是练内功。一个小时半后,回去的时候走路不要脚抖哦。结果,半个小时后,他坐在一旁喘气,汗流浃背,举旗投降了,事后肌肉痛了一个星期。我们其实很多身体的肌肉群平时都没有锻炼到哦,也没有好好的认识我们自己的身体。

好啦好啦,说瑜伽啦。昨天我们玩了好玩的事,这个是体能与柔软度的结合,少一点都不行。我们久坐办公,或走路姿态不正确,或没有常常锻炼身体,所以会有很多小毛病。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但不容易做好。嗯,这个是帮忙疏松肩膀和腰的紧绷,尤其对常打字的办公人员很好。


这个动作,我就做不到,我是说被压的那个。第一,我的大腿二头肌和膝盖不够柔软,所以压根儿就坐不下去,更甭说趴前去啦。在上面压的,也可以帮忙松松腰骨。我会努力的。之前我也做不到拱桥,现在可以了,都是要咬紧牙根的练,慢慢就可以做到了。


好啦,玩叠罗汉!这个由三个下狗式结合的动作,可以说几乎全身都拉到啦。23号动作做不好,背部不够挺直,又在那边晃来晃去,结果又失败。


来来来,换方位,结果那个23号臭小子,一脚踩在我背后一直在抖,动作也做不好,结果,又失败!


大家都试了,有些做得好,有些做不好,但至少都尝试了,到最后就轮到老师来示范。哈哈,这个动作很漂亮是不是?


我也来玩,这次终极示范,又做得不错啦。。。我的背部好像不够直,要改进。


另一种叠罗汉。找了去健身的壮男来垫底,我们在他上面玩杂技。哈哈,结果他说,放过我啦,手抖了!!!


我的小小梦想是可以劈腿啦。现在还差一尺就可以达到了。我在努力中,希望不久将来就可以达成。每次跑步回来后,就狂拉筋的。身体就越来越柔软,很多动作都可以做到了,间接的也把身形雕塑得好看一些。


其实要练结实还是变大只佬,不难,难度是如何保持身体的柔软度啦,这些是要协调的,缺一不可。这个才是要命的。

简单的试试看:站直,你双手可以碰到地上吗?手举起来在头上合掌,是不是一条直线啊?还是弯弯曲曲的?

12 条评论:

苦妈 说...

哇老A~~~真的很像杂技表演!!
佩服,佩服。。。

我这个老人家,做不到你的要求,
什么手碰地上、头上合掌。。。
嘻嘻,全部都不pass!!

tamiya 说...

哈哈,可以的啦。。。慢慢来。。。

单身汉 说...

20多年前, 去過健那邊沒教練, 放棄了.
現在為了節省而不敢去.

瑜珈我喜歡, 可惜沒伴同行...!

tamiya 说...

我刚开始去健身的时候,大约十二三年前吧,还好有几位教练指导。现在我也没有去健身中心练,就自己在家天台练。

瑜伽如果可以找到同好固然好,但没有伴也可以。

加油啦。

Will 陳達偉 说...

呵呵。。。

只能說。。。都難。

;)

ON 誌享 说...

哈哈,新的浏览者
杂技不容易哦 XD
觉得你的部落格蛮不错的 =)
但愿你能回访 ^^ 谢啦 >.<

行走绿色世界 说...

Ha Yoga, 我之前学了要到2年,因为搬家,因为借口忙了,所以放弃了,身体也会很柔软,现在呢?肩膀开始发痛了...继续下去加油!还可以倒立勒!

tamiya 说...

陈同学:有心,就不难。

誌享:欢迎常来。

Winnt:身体已经给你打讯号了。

嘿嘿 说...

哇佬!学好姿势上战场!

tamiya 说...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lock 说...

好難的動作!

tamiya 说...

还好啦,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