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炎热

昨天环保,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的暴晒。这样的日子,窝在家里都觉得热了,更甭说要出来顶着大太阳做环保。所以,没有意外的,回收量不多,出来帮忙的人也少了一大半。

上个月超级回收日,在《知福》里有分享,数据方面有些出入,在此更正。衣服回收量,整个大山脚一天内大约回收了四吨多,共卖两千多块钱。纸类,包括杂纸与瓦楞纸,共回收了超过廿吨。铝罐回收超过两百公斤(一公斤大约有65个铝罐),够吓人了吧。

昨天环保,没有多少人来帮忙,还好东西也不多啦,只是铝罐的数量非常多。由于找到好的回收商,我们得到的价钱非常好,条件是必须把铝罐踩扁,以节省空间。就这样,昨天我们共踩了超过两万个铝罐,当作脚底按摩,也是当作在练脚力。今天脚好酸痛啊。

很多居民了解最近大热天,所以各式凉茶都准备给我们喝,担心我们热得中暑了。其实天公也在帮忙我们啦,在最炎热、热闹的时段,飘来乌云,遮挡了一些火辣太阳。想来是我们呵护地球的举止,让天龙八部、诸天菩萨也来护持吧。

一直想把这个站长的职位让给有能力、有心承担的人。然后我到别的环保站去再规划,再带动那里的情况。环保,是使命,也是责任,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可是一年多了,说的人很多,指指点点的人也不会少,各类建议与意见更多,但是就没有一个人胆敢来承担这个环保站长。

在这个环保站做环保快五年了,从当初杂乱无序的小小环保站,到今天的超级环保站,都是一份坚持,咬紧牙根的撑下去。每个月的环保日,都是不能妥协的使命。但也更期待有多一两个伙伴,来一起承担,一起改善,把这个环保站变成一个教育站来带动社区,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地球崩坏加速,极端天气肆虐着原本风调雨顺的大地。许多人都知道环保是怎么一回事,但却不希望从自己先做起,反而期许其他人做,自己继续保持着挥霍资源所带来的便利。这个就是问题了。

看看邻居,冷气机日夜开启,其中一间还因安装不当,把热气朝着我家吹来,使原本就已经炎热的情况,把家里的温度提得更高了。他们不会有任何感觉,因为把门一关,就 在家里享受着冷气了,丝毫没有理会别人的情况。


最近非常炎热的天气,虽然我房间安装了冷气机,可是我一次都没有启动。因为冷气若启动了,虽然把室内温度减低了,却也调高了室外的温度,形成恶性循环。每次晚上,热得我睡不安眠,但想到许多没有冷气的人也可以这样忍受着,我也要坚持。两把风扇开着,应用气流引导来降低房间内的温度,慢慢的才比较凉爽,才可以入眠。

也许你会说我为何那么刻薄自己,但我更认为我们不可以太过宽待自己,不然逆境来考验的时候,很容易就被击垮了。不是有句话说:由奢入俭难吗???有几次邻居他们家冷气机坏了,热得他们舌头伸得比狗还长,因为身体已经不能适应原本居住环境的温度。

这是该死,还是活该?

1 条评论:

古克石の屋 说...

感恩您对环保的付出与坚持喔。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