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绿洲(四之一)

24 – 11 – 2009
阿布达比 --〉 Al Ain


匆匆出发,临出门前突然发现相机好像快没电了。我记得昨晚临睡前有充电啊,怎么现在变成好像是在泄电了?出门旅游遇到这样的情况真的很糟糕。没办法,怎样也要出门了。

早上进城的车子很多,在建设中的道路,多少让交通不顺畅。如果加上小车祸还是车子抛锚,让原本就缓慢的交通更阻塞。但感觉很有趣的是司机在经过祸首的时候,按喇叭抗议呢。


我们比预定的时间迟了15分钟抵达,旅社的小巴也才抵达。我们赶紧上车到下个地点去载客,都是一些五星级甚至六、七星级的大酒店。有看到了世界唯一授证七星级饭店 – 阿联酋皇宫,豪气、奢华、堂皇非常。

收集齐了旅客,我们就往150公里外的Al Ain出发。这是个被称作阿联酋的绿洲地方。如果以前还没有道路的时候,要从阿布达比骑骆驼去这个地方,耗时五天。

导游口操三种语言 – 英语、法语与德语,向我们解释阿联酋的历史与背景。阿联酋这个地区在1960年以前只是一个小海港,靠珍珠与贸易为生,内陆就是荒芜一片。到了1962年发现了石油,赚取黑金后积极发展基建,短短卅年就从落后的沙漠发展到目前现代化与非常规化的大都市。


我们在Al Ain的第一站是去那里的博物馆,参观了传统建筑与了解服饰的演变。那里简单的介绍了阿联酋还没有立国前的衣、食、住、行,尤其白袍与黑袍的来由典故与背后意义。

导游也分享了如何分辨各个不同地区人的白袍差别,可惜就是讲得太快,来不及做记录。衣服原本就是纯纯的天气与地理环境的对策,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象征,一种代表。

2 条评论:

十六 Keaton 说...

阿聯,一個我希望能去的地方
不過要等我有錢才能去

tamiya 说...

真人,你是读建筑还是室内设计的?

去那里其实不需要花很多钱啦,要看你怎么消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