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奢华(四之二)

他会在那里出现是因为在考驾驶执照,第二次失败了,如果还在失败第三次,就要重新报名从头开始。他很紧张,想找人套关系过关,因为考试费不很贵,但很耗时间,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我们猜想他是要考执照好拿到比较好的差事吧。

我向他拿了测试的问卷来看看,其实也很普通,与我们的驾照考试差不多。就是因为他没有开过车,所以有点紧张,加上我觉得会不会是那里政府要限制驾照,不会太轻易发给某个阶层或某个国际的人?

很多话的他就说些那里的事情,我们也只是倾听。他羡慕我们可以口操多种语言,又有机会来这个地方来旅游什么的。呵呵,我们也是穷游客,外表好看而已啊。没多久他到站下车了,还一直叮嘱我们该注意什么,在哪里该下车之类的,真的感受到他的友善。


我们继续行程,观看街景,感受生活。每次出门,我都会去乘搭这些大众交通工具,因为这些都是最贴近当地生活的,很真实。巴士很干净,冷气开得很大,应该也有抽风系统,所以没有因为拥挤流汗的异味。乘客的都是外劳,各国都有,比如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菲律宾等。


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附近 – 阿联酋皇宫(Emirates Palace),我们会步行去那里看看这唯一授证七星级的豪华饭店。迪拜的帆船酒店其实只是自喻七星级,可是否这样还很难说,当然这是看资料的假设啦。


远远在外遥望,已经被这饭店的气派慑服了,一片广阔的地方筑起华丽围墙,内里草地如菌、花团锦簇,就算在马来西亚要维护这样的景色也不容易了,更何况在沙漠?我们然后沿着围墙走,经过了好比城门的VIP入口处,直通达饭店。我们寻常百姓与游客哪有机会从那里进入?唯有继续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