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老板

在慈济里有一首歌,是说赈灾时应该有的态度。有时候我们去做好事,别人不一定会珍惜,更不一定欢迎。而更多的时候,我们无所求的付出,没有支薪拿粮,还要出钱出力,可是换来的是,更加苛刻的要求与期待。



慈悲心路》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 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 學習耐性
在複雜中欣賞優點 在理想中 追求進步
點滴匯聚大愛與情義
讓人間沒有苦痛與悲泣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 在變數中 考驗智慧
在艱難中激發韌力 在繁瑣中 學習耐性
在人我中相互感恩 在社會中 祥和無爭
祈願山明河清林幽靜
祈願世代安居樂業人安心
傳頌生命的尊貴與傳奇

这何尝不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我们拿人薪水,就要把任务完成。或许间中遇到许多不如意或不公平的事,如果能力所及的,也可以去帮忙完成。不然,空有一身经验、能力,却不好好的去运用,还真可惜。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帮忙,可以分担一些工作,却让许多有心人滥用了。说得好听是“能者多劳”,你是能者,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找你。说得难听点,是有个笨家伙,大事小事都揽上身,还不是为了出风头,博出位?

现在有许多奇奇怪怪的训练课程和会议都把我的名字挂上去,我当作是学习的机会。这些课程,涵盖之广,种类之多,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让人理解的。就说之前有去上过的课程: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Factor Analysis、消费税解说(GST Briefting)。。。

接下来,我还被推上去参加的课程是:外汇贸易解说(Forein Currency Trading)、谈判技巧(Negotiation Skills)、方法与时间测试(Method-Time Measurement)、液晶显示理论(LCD)。。。

好像十项全能那样,从谈判招商,到管理、到研发,到进出口贸易,到生产线,到送货,到外汇兑换率。。。都要去插上一脚!

这样,倒不如我来组新公司,自己做老板啦。

6 条评论:

bluedolphin 说...

hehehe.. uncle wanna set up company? can hire me? :P

anyway, u get all the training lesson without have to pay a single cent.. not bad also o... some ppl have to pay to attend those courses lei.. :D
think positive yea uncle.. jiayou..

tamiya 说...

哈哈,我开公司,你帮我做秘书啊?哈哈。。。

便宜不用钱的哪里是好东西?花大钱才是好的!你这样讲人家,等下又要给人笑你不懂事了。

fufu 说...

hahaha...那些課程對你日後會有很大幫助的
要長遠的看...千萬不要埋怨短暫的辛苦喔
加油

lock 说...

下次你做老闆, 請我做你的夥計!

匿名 说...

GST Briefing~ 夸张。。。。

guayhong

tamiya 说...

fufu:卧薪尝胆

lock:请你做男公关。

guayhong:就是这样夸张的啦,接下来的外汇贸易说明更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