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自虐

曾经在那段青葱的岁月,特别容易多愁善感,也特别容易陷入忧愁。那时候我特别崇拜的一位作家,是张小娴。那时候,读着她小说或短文,觉得句句妖心妖肺,甚至是一刀刀狠狠的往心坎里刺。很痛很真实,却又欲罢不能,算是一种自虐吧。

然后我记得有一次我看完她的小说后把书盖上,我对自己说,这是我最后一次买她的书,也是最后一次看她的书了。自此,我都没有再翻开过张小娴的书了。家里收藏着的,都已经成为一段记录着自己成长的过程。

由始至终,我都没有恋爱过。可是我深信只要自己真心的付出与投入一段感情后,那种受伤的痛,那种受伤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因为,张小娴写的是爱情,而我体会的是友情、亲情等等。

也许是性格使然,特别有想象的空间,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难不倒我。读着小说,也把自己融入小说的角色里;看着电影,也可以把自己带进银幕中,随着故事里的人物心情起伏,一起欢笑,共同落泪。仿佛,我也谈过几十场的恋爱,走过上百场的感情挫伤。

在朋友眼中,我很洒脱,我很自在,我很有主见。岂不知,那些所谓的成熟与看透,是我经历过多少失眠夜,流过多少次的泪水累积回来的。很多事情我们都懂,都了解,可是若没有亲身经历过,是很难去体会的。可是若多了份用心和投入,那经理过的人、事、物,也要比人家还要多一些。

最近,又有几位朋友受了点感情挫伤,在想着如何去开解他的时候,也想起了那段曾经开解我的“导师”。就想摘录一些来和他们分享。我只是想和他们说,学会放手,你会得到更多。。。

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 互不相识, 忽然有一天, 他们相识, 相爱, 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 本来很近的两个人, 变得很远, 甚至比以前更远。

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

明知会失去自由,明知这是一生一世的合约,为了得到对方,为了令对方快乐,也甘愿作出承诺。恋爱?一个追求不自由的过程,当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时候,就是你不爱他的时候。

我们放下尊严, 放下个性, 放下固执, 都只是因为放不下一个人。

同一個人﹐ 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 當他重複地傷害你﹐ 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 感
覺已經麻木了﹐ 無論在給他傷害多少次﹐ 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麼痛了。

寧願高傲地發霉,也不要委屈地戀愛。

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愁善感。我最怕这种类型的人。。。
因为会把伤感扩散给四周围。
我的前前前女友,就是这样子。
结果跟她在一起,很不开心。


多愁善感的人,特别想得多。
想多了,愁。
愁多了,忧郁。
忧郁多了,不快乐。

要有个快乐的人生,就要知足常乐。
伴侣,不能是多愁善感的那类。

不去想伤心的事。
一直笑,一直笑。
现在我爱的她,是这样的女孩。

所以,我也不能多愁善感。
要把欢乐带给四周围。
周围会把快乐反弹回来。

我要跟她一样快乐。。。

tamiya 说...

那是以前,我想是荷尔蒙在作怪吧。套句话说,是好傻好天真。。。

不经一番寒风刺骨,哪来扑鼻花香?

看开点,朋友。。。爱,有时候是美在无法拥有。

匿名 说...

我赞同....不过要做到的话,谈何容易~
=(

tamiya 说...

呵呵,舍得 - 舍,才可以得;
放手了,才可以得到更多。。。
有一天,你会懂得。若还不懂,也就是受的伤还不够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