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新年

首先,趁着今天是年初九天公诞,向大家祈求平安、吉祥、顺利、健康。

接着,也要顺便要庆贺,这是旅者心事第两百张贴了。不知不觉,都已经发布了两百张,虽然多了很多以往的游记让大家误会我最近又到处去游玩,但篇篇都是我以前游玩的心情和记录。还有更多的地方要和大家分享,比如西安兵马俑、北京各大景点区、华山、沙巴神山、山打根等等。

新年假期很快就过去了,真的非常充实,也查实开心。虽然少了许多小时候对新年的憧憬,加上遇上周期性的经济风暴,可是这个过年还真不一样,因为是在新家过年了。前尘往事,许多的荆棘和坎坷,许多的鄙视和忽略,到现在可以在偌大的房子过年待客,真的很多的感触和感动。

身边很多知道我们的遭遇的人都一直赞叹我有本事,年纪轻轻没有身家、没有背景就可以坐拥房子,是非常不简单的事。对于别人的赞叹,我唯有更努力去经营这个家,更要好好的去侍奉我娘。父母恩重难报,更何况我娘母兼父职,更是无以为报啊。

说到新年,这次的新年没有像以往那样被空间局限。停车、住宿、待客、吃饭、玩乐都足够容纳似浪潮般一波接一波到来的访客和亲朋戚友。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那么多人来访,所以非常开心。

访客的到来,免不了要介绍我家的布置和装修。一遍又一遍的台词,同样的路线,带着大家从前门走到后门,从楼下走到天台去。若已经忘记了,欢迎到巡礼(一)巡礼(二)去再参观一遍。

很多传闻都说新年过后经济会很糟糕,许多厂家都还没有新年过后的订单,换句话说没有订单就没有工作了。现在翻开报纸,每天都是一间接一间的公司亏损和宣布裁员,真的非常恐怖。其实这就像羊群效应,市场不是没有钱,只是大家都被这些负面报导吓倒了,纷纷把钱都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就这样,每个人都这样的念头,雪球就越滚越大,市场的现金就凝结了没有流动。到后来就变成恶性的循环。我是觉得,很多企业应该趁这个时候扩大内需和调整营业方式,并积极创新和启用本地人,才能在风暴过后的经济起飞时,再创高峰。

还有两三个星期就要期中考了,要好好的复习功课了,刚好最近都有许多休假,所以更要把握时间读书。把文字上的理论和工作上的遭遇联系上,读书也相对的轻松一些,因为不至于停留在想象的空间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