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疯话

在职场里,常要跟一些疯人对话,久而久之,我也开始要学会去欣赏他们的疯话,不然我真的会狂喷鲜血而死。但愿,我不会像他们这样讲话就好。

对话(一)
“你的claim没有收据我不能帮你处理!”
“那时候我们赶时间,以touch n go通过,没有拿。但公司一个月那么多人去那里,那些过路费都一样的,我还帮公司省钱呢,问题不大吧?”
“不能,如果没有收据就不行!还有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去那里?搞不好你自己去兜风呢?”
“老板都签了证实我去那里了,你还想怎样?”
“还是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真的去那里?比如打卡?”
“一,我没有多claim,还比较便宜。二,老板证实我去那里了,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老板!”
“不能,你这样做我audit不能过的!”
“要来槟岛,不是坐渡轮就是过桥。价格是一定的了,难道我游泳过来吗?普通汽车过路七块钱,我现在claim五块六而已,难道audit就真的那么死板?不会用脑去想是否合乎逻辑?”
“。。。”

对话(二)
“你这个东西我不能帮你做,你找别人做。”
“我就是找了其他人都做不到,才来找你。”
“如果每个人都来找我,那我不是很忙?”
“那你看怎样处理?”
“你不如去找甲?”
“甲的范围不在这里,他不能进入这个系统。”
“那你找已咯,他也可以处理。”
“已负责其他部分,这个部分他没有authorization做。”
“那你找丙咯。”
“丙说只有你可以做。”
“我很不得空啦。”

对话(三)
“有个供应商提供这个价钱,你考虑一下。”
“价钱和现在的一样,为什么要突然考虑其他的?”
“维持竞争嘛,两家一起才有竞争力。”
“问题是,现在这家有什么问题吗?”
“我不知道,是领导层交待下来的,你要不要做随便你。”
“我想知道是哪一位领导层的指令?”
“就是领导层咯。”
“如果是这样,我想最好那位领导来跟我解释一下他的理由。”

这就是一些公司里的对话啦。

第一个我们在帮公司省钱和赚钱,可是他为了自己的工作方便而把我们的时间浪费在那些小事情上。死脑。结果最后让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吵,他才妥协。

第二个是明明就在那里空闲,工作推三推四,一大堆理由,结论只有一个:不要做。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去找他。那么会置身事外,分花红的时候不要拿啦!

第三个是鸡毛当令箭,也在公司里搞朋党,以为很有贡献,可是就一直增添工作量给别人。不要以为说是领导层就会逼人就范,现在皇亲国戚也要符合资格才考虑。

就是这样咯,一整天就是消耗时间精力去应付那些无聊人。

12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公的捉去阉掉,雌的推他下海。XD

tamiya 说...

我把你阉掉,再推你下海。。。

李逸迷 说...

谢谢。。我自己阉自己跳落海。。。

Kai and Baobei 说...

对嘛,把公的阉掉,他就不再那么有傲气;把雌的推下海,她就有机会发挥那些耍太极的口才 ~ 有效 ~ hahahahaha !

tamiya 说...

够力,怎么大家都那么乐于把傲气拿掉???

凯,这个星期来给我检查一下。

Kai and Baobei 说...

不必,我自己会检查,哈哈哈!当然要把傲气拿掉啦!我们要的是自信心,不是骄傲的性格。:)

Unknown 说...

真的很多時候會被“砸“到的感覺。有時東西不懂誰負責,問a,a說b,問b,b說a,問a說b...不斷的好像被玩弄。最後去問高"臣",原來是a.不懂對方不懂還是假假不懂,浪費時閒。最討厭那些明明是自己的工作,還說自己很忙,你忙啊!難道我很得空?!不懂是不是來做工的。。。。。!@#$%^&*()__****^%

木子 说...

咦~~~ 好熟悉的對話哦,這些每天都會發生在我辦公室 ^^

tamiya 说...

Felicia:所以要学会欣赏他们的疯话咯,当作笑话来轻松一下嘛,不然那样那么青春去跟他们生气?

木子:哈哈,人性嘛,大同小异。

lock 说...

這叫做red tape!

tamiya 说...

什么来的?第一次听。。。

lock 说...

red tape你不懂? 英文裡, 形容官僚和繁文縟節的狀態就叫red t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