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灾难

一连串的灾难,看到的除了心疼,我还有感到乏力。我娘说,现在这么多灾难,哪里救得完?

我心底嘀咕,这都是因果,现在大自然讨命来了。可是人类觉悟了没?

那个莫名其妙得到和平奖的都自顾不暇咯,还有什么人来做环保拯救地球、保护环境?

我只是有点麻木,但还是没有死心,因为我知道世界还是有希望的。你相信吗?

如果你相信了,就要付出,不要以为这是别人的责任。齐家、治国、平天下,人人有责。

地震海啸台风 亚太过去一周近2000人丧生
美东时间: 2009-10-04 10:48:42 AM

【大纪元10月4日报导】(中央社香港4日法新电 译者:中央社何宏儒)亚太各地过去一周以来多灾多难,死亡人数达将近2000人。救难人员则奋力抢救一连串地震、海啸和台风的生还者。

救难人员在印尼强震后的废墟中,怀抱寻获更多生还者的一丝期望。清理小组将执行搜寻数千罹难者腐尸的严峻任务。

联合国指出,9月30日发生的规模7.6强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丧生,不过实际死亡人数恐会攀升至数千人。

在菲律宾,凯莎娜(Ketsana)台风带来逾40年最大暴雨,造成近300人死亡。一周后,芭玛(Parma)台风又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官员指出,凯莎娜台风在越南造成的死亡人数,今天跃增至162人,另有数百人受伤。官员并说,红十字会(Red Cross)呼吁对逾20万风灾灾民展开援助。

据官员表示,重创萨摩亚群岛和东加的毁灭性大海啸,恐已造成190人丧命。

6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天灾人祸是因果,或是自然灾难,也难在我们的控制之下,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木子 说...

雖然我這麽說會很消極,但要改變這個大環境真的不容易,還是做好自己吧...

Kai and Baobei 说...

其实是逃不了的灾难,人类再如何努力补救都已经太迟了,只能延迟世界末日。这是地球这段cycle的命运。

tamiya 说...

彼得、木子:消极的只是做好本分事是不够的。天盖之下,地载之上,大家都是生命共同体啊。

凯:如果有心,是还来得及的。问题是视而不见那才要命。

Kai and Baobei 说...

我的想法,其实是来不及了,但是我们能尽量拉慢摧毁的速度,能做多少就多少。大自然一旦变动是无法回头了的。

zzhen 说...

既然是天災
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