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征服(十之十)

大约九点半,终于抵达了Gunting Lagadan Hut,松了一口气。我在担心着Terry是否能够及时赶下来,是否要帮他收拾呢?我们是否来得及在下午四点前赶到山脚下去,好继续我们的行程到山打根去?现在,唯有见步行步了,最重要的是Terry平安无事。

可是,很惊讶的是,我们抵达不够十五分钟,Terry也随后抵达那里,看来他下山的速度还真快嘛。也在那里遇见了那两位芙蓉的朋友,其中一位不舒服的原来是患上高山症,所以上山没走多久就折返回Gunting Lagadan Hut了。看来有时候要出门游玩,身体的条件也是扮演着很重要的因素,好像他那样,根本就是来受苦的,一点都不好玩。

匆匆的退房,然后到Laban Rata那里去交还锁匙和用午餐。计划十一点一定要开始走了,不然可来不及时间抵达山脚。也许大家都累了吧,一坐下来就不想再站起来了。看到大家慢条斯理的在享受“美食”,我却在那心焦如焚,担心接下来的行程有延误。吃完了,才赶紧的下山,那时已经是十一点半了。


脚有伤患,我开始感觉到也许抵达山脚我的双脚就要废了。承宏、唐唐、美蓉姐姐和慧君先走,我和Terry一起走。本来想大家一起走的,可是大家的脚程都不一样,尤其是承宏,总是要急急下山的。一直前后奔波协调大家的速度,尤其刚开始时发现美蓉姐姐不见了,更是让我在倾斜的山路狂奔。

在那里,我发现了不让自己的膝盖疼痛的下山方式,就是把下山的冲力转移到向旁边冲去,脚步踏快,不要在下山时让单脚承受这么多的重量。Terry由于脚已经磨出了水泡,所以原本已经走得很慢了的他走得更慢了。和他一起下山,每每需要在走几十米后停下来等候,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时间就快来不及了,其余的伙伴已经下山走远了。

还好,叔叔最后追赶上来,看到我坐在一旁等候Terry,担心我身体凉了下来会生病,叫我先走,他和Terry一起走。想想也是对的,也就和Terry说声,然后没有刹车般的直冲下山。大约在山林中“飞奔”有半公里,才追赶上唐唐、慧君和美蓉姐姐。承宏还是那样的急性子,走得不知所终了。

我开始放慢脚步,看到慧君背包包得背部都疼了,就帮她背背包,而美蓉姐姐的早就给承宏拿去了。和大家边下山边聊天,也在欣赏沿途的景色,再天南地北,话古道今,时事八卦,无所不聊,为的只是不要让单调的下山路变得沉闷。

Timpohon的路真的很吃力,虽然是比较近些,但是梯级之间的落差很大不说,路面情况还很多烂泥呢。我们在想,若是我们上山的时候是走这样的路,肯定是抵达半山的休息处时都已经是半歇菜了,还说什么要攻顶啊?沿途的景色也不是那么的漂亮,都是好像身处在原始森林中那样,古木参天,没什么特别。

我们下山,看到了还是有许多人在上山,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班五六十岁的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精神奕奕,脚步稳健的上山,这不禁让我 想起了那中学的良师也是在59岁高龄攀登神山,而且在Mersilau那里上山也只不过花了四个小时多一些的时间而已。

很开心的是,每位擦肩而过的登山者都会保以淡淡的微笑和轻轻的加油打气。人与人之间就是要这样,社会甚至世界才能够和谐,温馨。


看着山路旁的告示牌,每走了500米就会让大家兴奋一番。可是我们也是质疑那些告示牌是否准确,因为它的500米好像很长,需要走很久。大约在下午 3.30,我们终于抵达了Timpohon的登山处。连带我们停留一晚后的上山攻顶到下到山脚处,大约走了12公里,超过12个小时的上下山路,真是少分 体力都不行。

我们抵达没多久,Terry也摇摇晃晃、步履不稳的抵达了。他说,在山林中的时候,隐约有听到我们的笑声,那时他还以为自己累到有错觉,听错,没想到我们真的就领先他在不远处而已。


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叔叔又催我们了,我们还要搭巴士前往总部那里,巴士已经在等我们了。我们一行六人互相扶持的上巴士,找个位子就不顾一切的趴下去了。 巴士启动,风,迎面吹,徐徐送我们回到神山总部。一直以为办不到的艰辛路程都被我们征服了,未来还有什么路不敢走?

7 条评论:

· 康華 · 说...

恭喜登山成功!

这是最后一篇吗?下了山,没有到Poring温泉去泡身体?那才舒服呢!

年轻时我先后爬了三次,现在已经有心无力了!

幸运猪 说...

终于被你征服了,呵呵!

祝你中秋节快乐啦!

tamiya 说...

康华:我们没有去泡温泉,因为还有去山打根,没有完。。。

猪猪:对啊对啊,不简单咯。你也中秋节快乐。

sabun 说...

攻顶成功,恭喜!

人生就是不要留白,证明你做到了。

lock 说...

下山才是'要命'的開始, 我膝蓋痛到要找柴枝當拐杖才行, 印象難忘!

zzhen 说...

我覺得下山不難
上山才苦

tamiya 说...

孫文:是的,難忘旅途,美好回憶。

lock、龍貓:哎喲,才新婚就意見不合?哈哈,上山下山,各有各難啦,上山耗體力,下山傷關節。

lock,是不是我們超重了,才膝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