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赶路(三之二)

那里在等待乘客的小客车也开始向我们招揽生意,这次他没有狮子开大口,开价250。虽然已经知道是便宜了,可是我们还是不死心的讨价还价。天还亮着,所以本来我们有很多“本钱”来吊价,可是渐渐的天要黑了,气温也开始下降了,越来越觉得这次我们要在那里过夜了的样子。原本有吊价的信心开始动摇,要转换目标向客货车下手了。

讨价还价要派些会死缠烂打的人,还要有点厚颜的才行。结果先派了承宏和慧君去,过后美蓉姐姐也开始加入阵容,帮把口。听他们三个一唱一和,一下子做白脸,一下子做红脸,还蛮有趣的,就是可怜了那些司机被夹攻。


话虽如此,他们最终也算是有点无功而返,因为只是减到区区的20块而已,平均起来每个人还是需要付38块。眼看时间已经不早了,要去山打根的路程也需要四个小时,我们剩下的筹码似乎也不多了。到后来,我们才“勉为其难”的选择了包车前往山打根。

好不容易的把身体“移”上车,车门还没有关起来已经有人倒下睡觉了。我又很荣幸的被推去坐在前面陪司机说话。真是可恶,不太爱睡觉的唐唐坐在最后一排独自享受。

车开了,在蜿蜒的山路上前进,经过了一处又一处简朴的乡下。我勉强打起精神和司机聊天,他说了好多东西。原来,他在还没有载客之前也是名登山导游。他知道当这个职业的寿命不长,所以存了些钱后就开始载客了,可是在旅游旺季也会当业余登山导游。

导游的薪水还不错,一趟下来,准有五十块钱下袋,可是常常这样子的登山,很伤身体,尤其是下半身。也知道了那些挑夫基本上更可怜,背一公斤的东西上山有两块钱工资,一次大约要挑十多二十公斤。看他们健步如飞的样子,可是到了年老时,颈椎、背部、腰、脚等地方全部都是伤。看来当这些行业的代价可还可真不小啊。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可怜啊,背一公斤的东西上山有两块钱工资,一次10公斤才有20块,那么一个月需要被多少才能够糊口呢?还是这是extra income?他们有basic的?

tamiya 说...

据知他们是没有基薪的。由于要生活,所以他们上下山很快,背负又多,造成关节受伤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