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征服(十之九)


山顶那里冷风咧咧的吹,像刀那样的刮过脸颊。手套在上山滑倒的时候弄湿了,足底虽然用塑胶袋包了起来,可是还是感觉到手足冰冷。天边渐渐的亮了起来,可是云层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


顺国之前已经说过不要抱着太大的希望可以看到日出,因为他攀了三四次都没有机会看到日出,所以我心底也隐约觉得我们这行是看不到日出了。一直坐在那里等,和美蓉姐姐依偎着互相取暖和躲避着寒风的迎面袭击,没多久慧君、唐唐和承宏也到了。


抵达山顶的人越来越多,那里狭窄的地方已经开始出现饱和的局面。日出,是看不到了的,山顶那里,除了一片片的云海和光秃秃的岩石组成难以形容的苍凉景色,没什么可以看了。冷冽的风呼呼的吹,我在那里不停的颤抖,高处不胜寒啊。



突然,带上来的高能量饼干包装突然爆了,原来是山顶气压较低,被平地密封包装的饼干在这里变成相对的高气压,结果就这样的爆了。在山顶上拍了许多照留个纪念,也饱览了那里的景色,只在逗留一个小时的我就想下去了。



承宏一早就溜下去了,他肚子不舒服。我们四位,美蓉姐姐、慧君、唐唐和我,边照相边下山,还没有看到Terry的抵达。天亮了,才开始真正的看到之前上山时的路面情况,有些地形,真的很奇特,我们也看到了一直以来旅游节目介绍的地方,真的很漂亮。



大约下山走了半个小时,才看到Terry慢慢的上山。说真的,不是我们不想等他,而是气温让我快冻僵了。而若要再次走上山去和他拍照,就真的无能为力了。深深的对不起Terry,看到他脸上有丝丝的失望和遗憾。也真的佩服他的坚强意识,我想他能走到这里,靠的是他的毅力和决心!




我们继续的下山,速度比上山要快很多。没过多久,就已经抵达了Sayat-sayat的检查站了。在那里稍作停留,也在那里看到了也许亚洲最高的电话亭,然后就要开始挑战攀登整座山最惊险的地段了。在那里上山已经不简单了,下山更是要步步为营,小心翼翼的。


好不容易才走过那里,天又开始下起雨来。虽然下山的路不再吃力,可是却很伤膝盖。我的旧患又开始隐隐作痛了,我在嘀咕待会儿要怎么下山啊?还有漫长的大约六个小时的山路呢。冷天下雨,滋味一点都不好受。我的情况还好,雨衣还是完好无缺,可是大家的雨衣已经是破烂不堪了,尤其是唐唐的,简直就像是把垃圾袋披上身嘛。大家已经不再说笑,默默的想尽快抵达Gunting Lagadan Hut,因为十点半就一定要退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