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征服(十之八)


越过了一个比较倾斜的坡道,接下去的路不再高低起伏。漆黑的周围让路看起来没有尽头。一个人在走着,前面看不到山顶尽头,后面没有“追兵”,我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方向,不晓得这条路是否正确、自己有没有走得歪斜了。


脑子空空一片,就只知道继续向前走,脚步是机械化的前进,脑袋是行尸走肉般的没有意识。走到累了,就坐下休息,休息没一会,又继续前进。感觉到前面不远处有几盏灯火在摇摆闪烁,可是却怎么走都追不到他们;慢慢的放慢脚步却怎么后面没人跟上来,心底有点慌,可是指引我们上山的麻绳一直都在,我可以确定我没有走失。


在一个山路告示牌上,知道了还有大约五百米的脚程就会抵达山顶了,那时感觉到不远处有咳嗽声,提起手电筒照了照,原来是位老外的登山同行。和他打声招呼,知道了他由于手电筒坏了,才不得不摸黑上路。


开始有个伴一起上路了,心底也变得实在些。一路上我们没有多言,可是就是很有默契的互相扶持。他走得快了,会停下来等我;他走得偏了,我会在不远处等他。那里的路不再是之前的平坦,而是必须攀过冰冷的岩石,或是必须越过两块大石的裂缝,或是要拉绳爬上大约有一米高的巨石。越是到山顶,越是难走,而我滑倒失足的次数也越多。



那群走在前头的登山同行已经抵达山颠了,我们也加快了脚步。在大约5.25时,我终于抵达了东南亚第一高峰,Low’s Peak (4096.3 m)。



那时天边只是露出一些鱼肚白,可是太阳还没有出来。比我先抵达的,不会超过十人,除了登山导游不说,全部都是外国人,所以也可以说,我是5月12日第一个抵达神山山巅的亚洲登山者,很有满足感。环视四周还是漆黑一片,我开始去找一个最棒的角度,想要看看壮丽的日出。


悬崖边,我把双脚悬空在外,手紧紧抓住安全钢索,深怕一个大意跌得粉身碎骨。坐在我身旁的是位来自德国,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单身女子。外国人真的很棒,一个人,还是个女性,有假期没事干就这样的闯上来了。没多久,美蓉姐姐也抵达了,她是当天第一位抵达山顶的亚洲女登山者。


也许我们的小小成就和满足感对许多人来说是不屑一顾的,可是对我们而言却是意义重大的。这么长的登山路,这么艰辛的路程,我们都一一克服了,然后成为当天那么多登山游客中前面一批先抵达的人。我尤其佩服美蓉姐姐,她真的毅力很惊人,女中豪杰,棒!

4 条评论:

赛柏拉斯 说...

美容姐都已经是人家的妈妈了,时光飞逝啊!

读了后,美好的登神山记忆又在涌出来。还要再去吗?哇哈哈哈!

zzhen 说...

以為你是最後一個上到
原來這麼厲害!

tamiya 说...

赛柏拉斯:去其他地方啦。。。是咯,还一次两个,真是强啊。。。

龙猫:嗯,我比陆生差一点啦。。。

Frank C 说...

下次去沙巴找我咯,我是沙巴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