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融合

第一次出席印籍朋友的婚礼,就在民众大会堂。在入口处,看到了民族交融的一面:大红灯笼高高挂,灯笼下是印度象神,祝福着每位入门的嘉宾。没有冲突,没有侵犯,大家彼此尊重包容。。。


这位朋友,花了不少钱在会场的布置上。可是舞台上的布置,乍看之下和我们华人婚礼的舞台,相似哦。。。


主桌那里的布置,有点富丽堂皇的感觉。。。


主角的位置,更显得气派。。。


而嘉宾的饭桌,也不赖哦。。。


嘉宾陆续抵达。。。


余兴节目也开始了,这位华人唱着印度歌,咬词清晰,更重要一点,是模仿女声唱歌,而且声音不错。。。


然后新人抵达了。。。


音乐响起,掌声响起,入门接受大家的祝福。。。


双方家长跟随在后。。。鱼贯入场。。。


最后拍的是,切蛋糕和开香槟仪式。。。


我想说的是,如今各族已经融合在一起,大家的文化习俗都有其他族的影子。我们尊重,我们包容,我们参与,大家都没有问题。。。

真正有问题的,是肤浅与丑陋的政治人物。。。

14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包容是多元种族必备的心态。。。大家才能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tamiya 说...

除了包容,还有尊重。。。可惜,很多都很自大和忘我。。。

fufu 说...

印度婚禮是很壯觀的
比我們華人豐富多了

木子 说...

你說的對,one malaysia 有問題的從來不是我們這些與世無爭的老百姓,反而是那些貪得無厭的政治家~~~

十六 Keaton 说...

印度人的婚禮
我還真的沒參加過
讓人大開眼界了

kheeliam 说...

我也没有参加过
好像很豪华

tamiya 说...

Fufu:我还是觉得我们华人的比较有趣,尤其是送嫁娘的角色。

木子:他们不是贪得无厌,他们是唯恐天下不乱。

真人:我也是第一次去。。。

liam:这应该是中上家庭的了,豪华不出奇。

日落黄昏 说...

我也是没參加過印度人的婚禮,这个应该是比较大的婚宴吧?

thomas 说...

平時印度人的婚禮很簡單,你的這一家很氣派一下下。。。

tamiya 说...

日落黄昏:真的很气派。

Thomas:除了婚礼,还有装修房子和度蜜月,都很够力的气派。

大王蛇 说...

我只参加过很简单的印度人婚宴。真的简单到有点寒酸。不过或者比华人的奢侈好多了。

lock 说...

檳城和馬六甲能夠獲得歷史文化遺產的地位, 不就是因為這種幾百年下來的文化交融特色囉!

one malaysia的概念其實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潛移默化在各民族之間, 只是醜陋的政客把它搞砸了!

唉!

強哥哥 说...

做么没有饮胜的?

tamiya 说...

大王:华人的奢侈?你是说排场还是食物?

lock大:昨天我和马来朋友一起开斋,时间没到我们也没有先吃。。。

强哥:有啊,有敬酒仪式,答谢来宾,可是以茶代酒。